【嘚吧169期】同伴偷菜男孩被绑示众 这样教育要不得!

2015年01月22日13:4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7岁男孩阿聪跟随同伴玩耍,期间有2个孩子翻入菜地摘西红柿,菜农老张没逮到那2个孩子,但围墙外3名小伙伴却因此受到“牵连”,尤其是阿聪,竟被老张捆在一根木桩上达半小时之久,直到警方赶到才被松绑。如果孩子偷东西,家长必须得给予正确的教育,避免孩子步入歧途,但捆绑式的教育方式可要不得!

同伴偷菜男孩被绑示众 这样教育要不得!同伴偷菜男孩被绑示众 这样教育要不得!

  同伴偷西红柿“牵连”孩子被绑

  据阿聪说,当天他们在菜地边玩,看到围墙边有一把梯子,其中两个年龄稍大点孩子顺着梯子往下爬,翻入菜地直接摘西红柿。几个年纪小的没有爬围墙过去偷摘西红柿。菜农老张发现有孩子在偷摘西红柿,立即追了上来。偷摘西红柿的孩子爬上梯子逃到围墙这边,大喊一声 “快跑”。围墙这头还不知发生什么事的男孩小聪、小项及女孩小婷3人没有跑,被菜农老张以及他的儿子当场抓到。结果菜农只放了小项和小婷,让他们去给大人报信,而阿聪被菜农用捆菜的绳子反绑双手,绑在了菜地的木桩子上。

  家长有话说

  阿聪的母亲说,绳子被解开后,她发现阿聪的背部还有一道印痕,身上还有泥巴,明显是被人用脚踹过。

  另一名家长也很气愤,看到孩子们有人受伤有人被绑后,心情无法形容,相信为人父母者都能体会。即便孩子偷摘了几个西红柿,也没必要这么对待小孩!

  菜农有话说

  菜农老张说,事发时,他的确只看到两名年龄稍大的孩子在摘西红柿。他是出于让孩子家长管教小孩的目的,才用绳子捆住了阿聪。自己并没有动手打人,只是想教育这些孩子一下而已。

  后续:警方已组织双方协调

  老张说,事后赶来的家长合伙将他揍了一顿,导致他的一颗牙齿掉落。老张的儿子也表示,自己被愤怒的家长们打了。经警方初步调查,老张和孩子的家长一方在此事件中都动手打了人,目前警方正在促成双方协商解决纠纷。若协商不成,警方将依法处理。

  专家:教育孩子切忌当街打骂

  家长一定要耐心地告诉孩子偷窃行为是不正确的违法行为,让他知道偷窃人家的东西会让自己损失更多。出现孩子偷东西的一问题后,也轻易不要用“偷”这个字,在心理上对孩子压力小些。家长要冷静郑重,切忌不要用当街打骂的方式,这样会严重伤害孩子自尊心,形成逆反心理。

  一石激起千层浪

  特想问你句:你有什么资格绑孩子,这对小孩心里有多大阴影,一辈子的阴影多少西红柿也换不回来。(北京 柿子熟了)

  即使偷你几个烂柿子,他还是个孩子,你让他将来怎么面对周围的人。(天津 谁)

  大家都不要去买这家人的菜了吧。(湖北 支付感情)

  等你成了被偷后再好好想想吧,保护未成年人不是保护犯罪。(山西 冰雪)

  没文化的极品人,谁家娃小时不淘气。(广州 我是辣妈)

  菜农小心有人报复你家菜园,这次事真大了。(辽宁 早睡的鸟)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男童 捆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