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70期】医院错估胎儿体重致难产 怎预测胎儿体重?

2015年01月23日13:4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由于医院在产妇分娩前错估了胎儿体重,估计的体重与实际出生时相差900克,使得张女士错误地选择了自行分娩遇到难产,最终导致孩子出生后左上臂不能活动,构成八级伤残。究竟胎儿的体重如何估计的?胎儿在妈妈肚子的体重都有哪些标准?

怎预测胎儿体重?怎预测胎儿体重?

  新生儿伤残 医院赔偿20万

  张女士生产前因医生估计胎儿体重为3200克,她选择了顺产。不久后,自己产下的男婴实际体重为4100克,属于巨大儿。孩子刚出生就被查出左上肢不能活动,被诊断为左侧分娩性臂丛神经损伤,构成八级伤残。为此,张女士起诉医院,要求医院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各种损失66万余元。一审法院综合认定红星医院应承担50%的赔偿责任。市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认定医院存在过错,判决医院赔偿张女士的儿子各项损失共计20万余元。

  专家:胎儿体重预测误差一斤之内

  准妈妈在临产前,产科医生会通过四步摸诊,检查母亲的宫高、腹围。B超可以测量孩子头的大小、腿有多长,另外还可以测量头围和腹围,这样初步估计出孩子的体重。一般根据孩子的触诊结合B超检查可以大致估算出孩子大小,但是一般来说误差应该是在一斤之内。

  警惕:体重过重影响分娩

  胎儿的体重对于产程会有决定性的影响,头围大的宝宝容易造成产程迟滞;而腹围大的宝宝则需要担心“肩难产”;足月胎儿体重超过3.5公斤以上的宝宝,则可能造成生产困难,体重低于2.5公斤则属于体重过轻,需要担心宝宝的健康状况。孩子出生时体重在2.5公斤至3.5公斤是最理想的范围。

  温馨提示:如果胎儿体重的成长情况“一直都是”维持平均较大或较小1~2周的情况,则有可能是月经周期估算错误,但是如果胎儿的体重与妊娠周数之间差距呈现越来越大的情况,就要进一步检查确认原因。

  网友有话说

  生孩子是大事,听姐说,得找个靠谱的医生,靠谱的医院。(北京 传播者)

  这孩子一辈子就这样了吗,真坑爹。(浙江 无畏者)

  客观地讲,准确地估计胎儿的体重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是个妇产科医生。(湖南 天昏暗)

  难怪现在医院都剖腹产了,怕承担医疗责任,这都是有道理的。(河北 稀里糊涂)

  以后,咱们多学点医学知识,自己给自己诊断吧。(辽宁 葫芦妈)

文章关键词: 体重 胎儿 预测 20万 难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