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71期】浙江失踪孩疑现天津乞讨 遇乞讨孩怎么办?

2015年01月26日11:5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在微博爆料:这两天,一个在天津地铁上乞讨的小女孩,神似两年前在宁波失踪的婷婷,求天津网友报警!该网友还贴出了乞讨女孩与宁波失踪女孩的对比图,两人均是大眼睛,双眼皮,五官清秀。乞讨的小女孩已经找到了,目前正在进行DNA比对。如果你遇见了乞讨孩子会怎么做?

浙江失踪孩疑现天津乞讨浙江失踪孩疑现天津乞讨
失踪孩子婷婷照片失踪孩子婷婷照片

  追溯:浙江女孩失踪2年

  宁波失踪女孩名叫婷婷,2007年11月15日出生。2013年5月4日,婷婷在宁波慈溪市龙山镇海甸戎村失踪,失踪时上身穿粉白色衣服,下身穿粉红色裤子,脚穿粉白色皮鞋。 婷婷的爸爸透露,女儿失踪快两年,至今一点消息都没有。他这两天看了乞讨女孩的照片,发现对方年纪跟婷婷很相仿,样子也很像,有一张特别像。他现在也在焦急地等待警方的结果,希望能是一个好消息。

  后续:警方正比对DNA

  天津警方部署警力在地铁各线路及站点进行查找,25日下午2点,终于找到了照片中乞讨的女孩,此女童称自己是甘肃人,由母亲带着在天津乞讨。目前,警方正对这对母女俩身份进行核查,相关DNA比对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当中。

  提醒:如何识别被拐乞讨儿童?

  1.对孩子哭闹不管不顾,不喂奶也不喂水;

  2.男人抱小孩,没女性陪同神情可疑;

  3.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者专门看管行李;

  4.所带孩子一直哭闹要找爸妈。

  5.男子带一名或多名妇女随行,妇女显得惊恐不安。

  呼吁:遇可疑情况最好直接报警

  如果大家发现这些可疑的人,应该提高警惕,多观察,确定情况的要及时和公安部门联系。在报警过程中,避免惊动嫌疑人员,并最好有同伴一起,也可以通过网络,向相关公益组织、政府机构传递乞讨儿童的信息。

  网友有话说

  看到被拐卖的孩子真是可怜,家人更是痛心痛不欲生。(浙江 忽忽悠悠)

  只要身边有乞讨的孩子,我们都要选择报警,也许这样就能挽救1个家庭。(河北 我在这)

  假要饭的,诅咒这些人贩子世世代代都是乞丐!(四川 天赐宝贝)

  强烈呼吁不管是真是假的乞讨孩子大家都不要给钱!这样可以保护孩子!(广西 流水无情人无情)

  希望这个女孩能顺利回归,找到幸福。(天津 胡图图的糊涂)

文章关键词: 乞讨 失踪 孩子 浙江 天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