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漫漫童星路

2015年01月30日07:23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在电视台的后台妈妈再帮添添减压在电视台的后台妈妈再帮添添减压
北京回长春的火车上,孩子进入梦乡妈妈在联系回长春后的彩排事宜北京回长春的火车上,孩子进入梦乡妈妈在联系回长春后的彩排事宜
添添每晚2小时表演课,周末从上午10点到晚上6点添添每晚2小时表演课,周末从上午10点到晚上6点
我要上春晚吉林站选拔现场我要上春晚吉林站选拔现场


       1月22日11时许,长春市南关区通化路与珲春街交会处附近一栋民宅的二楼,王洪梅正在整理满床的演出服装。100多套衣服,铺了一大床,她犯了难,1月29日录制深圳卫视春节晚会上,该选哪一套服装呢?

  要上台表演的,是她的儿子赵士添,刚满5周岁。“我小时候贼淘,脸晒黢黑,每晚回到家里,脸都混儿画儿的。爸妈总说,一天遥哪儿瞎跑,看你的脸,埋了咕汰的。大伙儿都叫我‘二嘎子’!”赵士添说。

  无论在家还是上节目,二嘎子已经习惯用地道的东北方言介绍自己。不过王洪梅说,孩子真就这么淘,否则也不会送去学表演。父母工作忙,二嘎子从小 在奶奶身边长大,奶奶每天放光盘给他看,还不会说话的时候,他就能跟着屏幕哼哼呀呀、手舞足蹈了。就这样,上幼儿园之后,周末他就到艺校上课。

  小孩子坐不住板凳,课堂上想玩就玩,完全融不进去。后来就由老师一对一地教。周一到周五,白天上幼儿园,每晚至少上两个小时的表演课。周末,要从上午10点上到晚上6点。

  天赋加上老师的培养,二嘎子没让大家失望。被称为“人来疯”的他,4岁那年从“非常6+1”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星光大道》、《黄金100 秒》、《幸福出发》、《正大综艺》的“宝宝来啦”等多档知名栏目,都有二嘎子的精彩表演。2014年央视中秋直播晚会上,二嘎子还与阿宝、九月奇迹同台演 出。人气爆棚的二嘎子,从今年开始,每个月都能接到两三份演出邀请。

  但有一得必有一失,随着档期增多,他成了幼儿园的“稀客”。为了照顾好儿子,王洪梅更是辞了工作,甘当孩子的“经纪人”。

  没法拥有轻松的童年,特长与学业也严重失衡,做家长的自然有很多无奈。“孩子的未来,我们都不敢想,走一步看一步吧……”父亲赵佰胜说,孩子喜欢的东西,他们会支持。但今年9月份,二嘎子该上学前班了,他的学习能跟上吗?王洪梅说,会抽时间让孩子补课。

  新年要到了,二嘎子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上中央电视台春晚。同时,把小品和二人转都好好学学,学会更多家乡特色的节目。

  摄影师:你知道什么是明星吗?

  二嘎子:明星……就是什么节目都上。

  摄影师:当明星好不好?

  二嘎子:好啊!有得吃,有得喝,还能赚钱给家人花。

  摄影师:你还这么小,为啥想给家人赚钱花?

  二嘎子:我知道家人对我有多重要。

  摄影师:有多重要?

  二嘎子:妈妈陪我上学太辛苦,爸爸每天工作为我赚钱太辛苦,奶奶从小照顾我长大太辛苦。

  摄影师:那你觉得自己累不累?

  二嘎子:不累,我喜欢啊!

编辑:三人禾羽

文章关键词: 童星 男童 经纪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