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76期】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

2015年02月02日11:5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最近美国的一只小狗在社交网络中红了,这只名叫Tebow的狗,女主人怀孕了,它禁止一切人靠近主人已经隆起的腹部。我们在感动之余,很多孕妈也很纠结:宠物已是家庭难以割舍的一员,可是怀孕了,要不要把宠物寄养或送人呢?孕期和宠物相处,会不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

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

  守护神:你敢动她试试!

  最近网上热播的一段视频,女主人挺着隆起的肚子站在Tebow身后,女主人的男友试图用手碰其腹部时,Tebow狂吠着跳起来阻止他,展现出一种“你敢动她试试”的“霸气”。它禁止一切人靠近怀孕主人已经隆起的腹部。视频的上传者表示,并未有人训练Tebow保护它的女主人,但女主人怀孕后,Tebow就自发表现出了对主人强烈的保护欲。

  支持方:宠物不应视作孕妈的“洪水猛兽”

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

  孕期把家里已经有宠物的寄养或送人的做法,无非就是担心宠物的一些病毒传给胎儿。但我相信科学,饲养宠物只要科学处置、合理应对,由它带来的风险完全可以避免,孕妈妈照样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宠物不应视作孕妈的“洪水猛兽”,而且很多宠物在许多家庭中都陪伴了很长时间,如果这时坚持将宠物送走,对孕妈妈也未尝不是一种感情伤害。(走路来时的路)

  反对方:宠物身上的弓形虫会伤害胎宝

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你舍得孕期和宠物暂别吗?

  无意听到医生对另一个妈妈说如果经常和宠物亲密接触会造成胎儿畸形,我当时脑子一下就大了,还好我做了检查,没有被感染。有些猫、狗、禽等动物身上寄生有弓形虫,孕妈妈感染后有30%~40%传染给胎儿的可能性。我们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宝宝,为了宝宝就暂时跟宠物告别吧,这也是对自己和宝宝负责任。我和老公也统一意见,孕期还是把宠物狗狗送到朋友家养着。(最好的礼物)

  妇产专家:做好检测,决定是否留宠物

  有几种疾病是人畜共患的,比如弓形虫、风疹、巨细胞病毒等。弓形虫等病毒对胎儿的影响很大,可以引起畸胎、早产、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全等问题。对于那些家有宠物的孕妇,建议是暂时和宠物分开一段时间。

  对于那些不想离开宠物的孕妈妈,建议大家去做IgG检测,如果检测呈阳性,说明孕妈妈曾经感染过,现在已经有抗体了。有抗体,又没有感染,孕妈妈就可以把宠物留在身边了。

  提醒:家有宠物洗洗更健康

  为了确保宠物的卫生和健康,准爸爸最好给宠物勤洗澡,注意清洗它的趾甲和眼耳,定期为宠物注射疫苗,打预防针,驱除体内外的寄生虫,排除后顾之忧。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宠物 怀孕 女主人 守护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