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79期】父亲用生命保住孩 行车安全不能忽略!

2015年02月05日14:1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2月2日中午,在长春市双阳区到山河镇的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在车祸的生死瞬间,父亲用身体护住了10岁的女儿,孩子小宇幸存下来,父母不幸遇难。爸爸用生命表达了对女儿的爱,留下了感动天地的一幕。悲剧发生令人扼腕,如果我们多些对注意些行车安全的重视,也许能减少悲剧发生的可能。

父亲在车祸发生瞬间用身体护住女儿自己遇难父亲在车祸发生瞬间用身体护住女儿自己遇难

  悲剧:父亲在车祸发生瞬间用身体护住女儿

  2月2日中午,爸妈把小宇从舅舅家接回过年,没想到路上却发生了悲剧。一辆空载的大挂车为了躲避横穿马路摩托车,挂车打横把一家三口乘坐的小轿车挤到沟里。当时小宇没系安全带,紧急关头,父亲把小宇推到副驾驶座位的下方,用身体护住了女儿。小宇蜷缩在车内,才幸存下来。但是轿车被挤得扁扁的,已经看不出车厢,货车尾部的挂车则横在水沟上,夫妻俩双双遇难。

  后续:孩子伤情不重但仍不知父母去世

父亲在车祸发生瞬间用身体护住女儿自己遇难父亲在车祸发生瞬间用身体护住女儿自己遇难

  经过检查,孩子只是面部受伤,身体没有一处骨折。家人没敢说实话,怕她受不了这种打击。经过交警初步计算,这起车祸的全部赔偿金额可能将超过100万元,但货车只办理了最高限额为11万元的交强险,肯定不够支付。目前,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阳区大队事故科正在对事故进一步调查。交警已经督促车主尽快垫付住院费和丧葬费,并且将于近日安排事故双方见面。

  警惕:带孩子行车3注意

  1.孩子不宜做副驾驶

  孩子坐车的时候,一般要坐在后排,这样会安全很多,一些人让自己的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这是比较危险的行为,不仅遇到事故时受损害大,而且孩子坐在你旁边也会影响你开车安全。

  2.车窗开启儿童锁

  车窗开启儿童锁,这点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上车就要开启儿童锁,很多事故都是误将车门打开,最后甩出车的儿童出现伤害的事情,大家一定注意。

  3.给孩子一款安全座椅

  当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可见其儿童安全座椅在汽车行驶中对孩子的保护的重要。如果带孩子出行,别忘了为孩子准备儿童安全座椅。

  网友有话说

  真有不怕死的,敢横穿马路,他也要负责任。(北京 胡同串子)

  父亲爱女儿就是本能,只是可怜这孩子要成孤儿了。(湖南 混混日子)

  安全座椅,这点意识都没有吗?(山西 谁是影子)

  伟大的父亲,一路走好。(河北 琴琴宝贝)

文章关键词: 父亲 车祸 女儿 生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