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80期】过年 你回谁家?

2015年02月06日11:3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为回谁家过年的烦恼也接踵而至,特别是两家异地,双方又都是独生子女的夫妻,去娘家还是婆家过年成了最纠结的事情,在这个团圆日,你会去谁家过节呢?

今年 你回谁家过年?今年 你回谁家过年?

  去婆家:传统风俗下不能说破就破

  按照传统习俗,春节的除夕和初一妻子一定要在丈夫家中过节,从大年初二开始,才可以回娘家看看。我们都会初二回娘家拜年。(晓晓妈妈)

  在我们老家,回家团聚也是有讲究的。出嫁以后的女儿是不允许回娘家过春节的,娘家人也支持,所以这个事在我们家不算事。(我在做,你在看)

  去娘家:婆家难融入娘家才叫过年

  我总感觉融入不了婆婆家,南北习俗差异太大。他们的地方话我听不懂,他们似乎也不关心我是否能参与到对话中去,去了1次婆婆家过年,到现在孩子3岁了,还没去过呢。(记忆中的蓝天)

  结婚第2个年头,每年都会陪爸爸妈妈一起过春节,我是独生子女,如果不和爸妈一起,总感觉很内疚,就是需要做好老公的工作。(小薇的世界)

  热心网友支招

  大家庭一起过

  如果具备住房条件,交通也便利,把双方父母接到家里,三家合一家,一起过大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犀牛宝宝)

  各回各家

  都是独生子女,意味着过年将有一方父母被冷落,这是谁也不愿意的,可这却是面临的实际问题,最好是各回各家。不然,父母会伤心的。(大图小图的家)

  一年一家轮流转

  最好结婚之初大家就商定好,婚后每年春节,轮流回双方父母家。夫妻不要总认为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是父母,如果都能替对方着想,这些都是可以协商的问题。(牛气)

  建议:把孝顺放在平时

  不要把孝敬老人集中到春节那几天里,孝敬老人是长久的爱心之举,不能将所有的爱和情,都强加给春节回家。平时多给父母打电话、多问候、多帮忙做家务、多照顾、多孝敬,又何必在乎过年是否在家、是否在父母身边呢。

  思考:别拿回家过年考验婚姻

  去谁家过年反映了夫妻俩婚姻生活的磨合度,在家庭中,要解决矛盾不是要明确谁对谁错,而是大家商量一个相对合适的方法。在哪儿过年这个事,也是要商量解决,不要把它上纲上线到“不回我家就是不爱我,不尊重我爸妈”,婚姻需要宽容和迁就。同时,夫妻还要做好老人的工作,让双方父母理解,合理安排时间。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谁家 独生子女 春节 过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