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81期】过年了 你给婆家和娘家礼物平衡吗?

2015年02月09日11:5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临近年关了,开始准备给家人的礼物了,但“过节礼物”对很多年轻夫妻来说,成了一个棘手的难题。大都是独生子女的80后逐渐步入婚姻殿堂,过节礼物就成了涉及“家族利益”的大事。不知你给娘家与婆家都准备了什么礼物?婆家和娘家的礼物平衡吗?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经验和教训,都来聊聊吧。

过年了 你给婆家和娘家礼物平衡吗?过年了 你给婆家和娘家礼物平衡吗?

  晒晒“过节礼”

  我们每年都会给婆家和娘家各5000元钱,礼物也都是一样的,无非回娘家的时候多买些菜而已。将心比心,娘家平日里补贴我们小家庭也不少。(牵着蜗牛散步)

  我离娘家近,给父母没买什么礼物,给了些零花钱,不过平日我会多帮父母干活,洗衣服做饭做菜。婆婆是个很爱面子的人,给她买了套暖和的衣服,听说已经在左邻右舍面前炫耀一番了。(皮皮妈)

  婆媳关系总是要好好维持的,给她买了不下2000块的护肤品了,可我妈妈那边,给她买什么都不要,却总是大包小包的往我家搬。(小妞爱妈妈)

  网友有话说

  我应该会买一样的,娘家婆家都在本地,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老人们会相互攀比,因为这个引起家庭矛盾太不值得了。(山东 老李媳妇)

  我觉得如果婆家娘家礼物不一样,还是偷偷地给的好,不然婆家知道明面不说,心里肯定也会有点不高兴。(湖南 闪电鱼)

  回去过年我也苦恼这个事情,关键孩子小太用钱,我们没什么钱给。(河北 西西妈妈)

  给婆家的礼物最好别让娘家妈知道,给娘家的礼物别人婆家妈知道,这是考验媳妇智商的时候啦。(广州 习俗不能忘)

  两家都只是这一个宝贝,夫妻双方要都只顾自己家恐怕就得闹矛盾了。(山西 深海的草)

  建议:夫妻要换位思考,莫追求绝对平均

  现在,过年回谁家过年、给婆家还是娘家礼物贵这类问题成了80后年轻夫妻关注的热点。碰到类似情况,夫妻双方应换位思考,对双方父母要平等对待。但是平等并不意味着送礼一定要平均,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只要做到尊老爱幼、互相理解,就不难处理好婆媳、翁婿两代人之间的关系。

文章关键词: 礼物 婆家 过年 平衡 娘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