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为见父母谎称要自杀 见警察问爸妈回来了么

2015年02月12日07:4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通讯员 谢敏敏 郭荣 本报驻绍兴记者 苗丽娜

  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14岁少女芳芳稚气的脸上满是期待,“我妈妈来了吗,我爸爸来了吗?”

  为了能让已经离婚了的爸爸妈妈多关心自己,小姑娘瞒着爷爷奶奶和老师,偷偷地离家出走,还给妈妈发了条短信说自己想马上去死。

  芳芳想用这个方法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但却没想到把妈妈吓得够呛。当听说妈妈在等着自己回家时,小姑娘一下子哽咽了,她转过身,抹起了眼泪。

  女孩给妈妈发出绝望短信

  难以忍受现在的生活,想马上去死

  当2月2日中午妈妈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时,彻底懵了。

  电话里,老师说芳芳早上身体不舒服请假回家了,可打电话回家一问,爷爷奶奶却说,芳芳根本没回家。

  妈妈赶紧拨打芳芳的手机,电话通了,芳芳敷衍了一句“马上回家”就挂了,可没多久就发来了一条短信:难以忍受现在的生活,想马上去死。

  妈妈再拨过去,芳芳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被吓得够呛的妈妈急匆匆地跑到绍兴柯桥杨汛桥派出所报警,女儿离家出走了,还想自杀。

  接警的民警戚越峰问了一句,是不是碰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已经六神无主的妈妈怔住了,“这个,我不了解啊。”

  妈妈说女儿从小到大都不在自己身边

  根本不了解她在想些什么

  芳芳是个可怜的孩子,出生没多久,爸爸妈妈就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

  芳芳被法院判给了妈妈,但平时还是跟着爷爷奶奶在绍兴柯桥生活,妈妈独自一人在杭州萧山工作。

  因为工作繁忙,妈妈只有双休日才偶尔有空抽出时间来陪芳芳。14年过去了,对芳芳来说,妈妈始终看得见但摸不着,显得有些陌生。

  芳芳说自己一直很羡慕别的孩子,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街,买好看的衣服,每天上学放学都有爸爸妈妈来接送,而自己却永远是爷爷奶奶。

  也许是独处久了,芳芳变得有些早熟而懂事。她话不多,从来不在妈妈面前表达自己想要什么,也从来不在爷爷奶奶面前流露出想爸爸妈妈的意思。

  对这个孙女,爷爷奶奶也是特别疼爱,总是把家里最好的东西给她,还为她配了手机。姑姑想把芳芳带到身边来照顾,可芳芳却说,姑姑有自己的孩子,我还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吧。在她心里,不管别人对自己多好,也比不上自己爸爸妈妈的关心。

  可妈妈却不知道芳芳的这些想法,妈妈说芳芳从小到大都不在自己身边,根本不了解女儿在想些什么。

  见到民警,她的第一句话就问

  我妈妈来了吗?我爸爸来了吗?


  接到报警后,戚越峰想了想,小姑娘应该没那么快走远,他想方设法联系了几个芳芳的好朋友,不过因为芳芳手机关机,一时也找不到她。

  就在这时,芳芳的一个朋友发现她的QQ还在线上,戚越峰判断,她很可能是在一个能上网的地方。

  “她没满16岁,网吧应该去不了。”民警们把搜寻的重点放在了芳芳平时最爱去的奶茶店和甜品店上。

  两个小时后,在绍兴柯桥杨汛桥江桥街上的一家甜品店里,芳芳终于被找到了。

  让戚越峰没想到的是,芳芳并没有显现出不开心的样子,而是一边喝着奶茶一边上着网。

  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芳芳稚气的脸上满是期待,“我妈妈来了吗,我爸爸来了吗?”当听说妈妈已经从萧山赶了回来,正等着自己回家时,小姑娘一下子哽咽了,她转过身,悄悄抹起了眼泪。

  最终,虽然直到芳芳回到家里,爸爸都一直没有出现,但妈妈的到来还是让小姑娘如愿以偿。

  昨天,芳芳开心地给戚越峰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已经放假了,妈妈接她到萧山过年了。电话那头,曾经有些“冷漠”的女孩发出了欢乐的笑声。

  和孩子分别已久的父母们

  请陪伴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戚越峰说,别看芳芳只有14岁,但她已经交了个名义上的男朋友。

  对于芳芳的离家出走,“男朋友”说,其实自己和芳芳只是要好的同学,可能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芳芳太孤单了,所以才希望找个男朋友。“可能是过春节了,这两天我们都在谈放假以后,爸爸妈妈带我们去哪里玩或者去买衣服什么的,她心烦了,有一次谈起过节,她很不耐烦地打断我,让我不要说了,或许她也想爸爸妈妈了。”

  戚越峰说,芳芳事后曾经告诉他:我也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我只是想让爸爸妈妈注意到我,让他们可以来关心我。

  对芳芳来说,今年春节,她最终可以跟妈妈一起度过了,她的故事有了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可类似芳芳这样的孩子,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

  新年即将到来,如果可以,请回到孩子们身边,让他们的新年不再孤单。

(原标题:见到民警,女孩满脸期待我爸爸妈妈来了吗)

文章关键词: 女孩 妈妈 自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