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小便后被爸爸提裤子时夹住下体(图)

2015年02月12日07:45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用大钳子剪掉拉链的拉扣用大钳子剪掉拉链的拉扣
用螺丝刀撬拉锁用螺丝刀撬拉锁
成功解救后,用碘酒消毒 本组图片 消防供图成功解救后,用碘酒消毒 本组图片 消防供图

   2月9日中午,长春市一名五六岁男孩尿尿时“小鸡鸡”被夹,罪魁祸首竟是自己裤子拉链。孩子疼得号啕大哭。家长向消防部门求助,最终,细心的消防员对拉链“破拆”,“小鸡鸡”得以解脱。

  穿裤子意外夹住“小鸡鸡”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长春大街中队副中队长由圣琦介绍,9日12点钟左右,中队接到报警,在亚泰大街与西四马路交会处一家商场的餐厅里,一名小男孩的“小鸡鸡”被裤子的拉锁夹住了。“从警多年还是头一次听说这样的事,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心里将信将疑。”他说。

  赶到现场时发现,一个男孩“小鸡鸡”的肉皮夹在拉锁锯齿与拉扣里面的沟槽里,夹住的部位有1厘米长。

  为了缓解疼痛,餐馆员工让孩子平躺在一张桌子上,小心翼翼地用剪刀把拉锁从裤子上剪下,并且把拉链顶端没有拉上的部位减掉。只要有人碰到拉链,小男孩就会疼得大喊,“不要这样,不要这样!”

  据了解,小男孩这天过生日,爸爸特意带他来该餐厅吃西餐。吃到一半时,男孩去上厕所。上完厕所,还没有整理好里面的衣物,爸爸就着急给孩子提裤子,帮拉拉锁,一不留神出了这事。

  “真不知道爸爸当时用了多大力。”由圣琦说,这时孩子由于疼痛,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哭闹,而且拉链锯齿是金属制成的,普通外力无法破坏。经过和孩子爸爸协商,决定把拉链破坏。

  找120急救人员征求意见

  由于受伤部位特殊,消防官兵找来120急救人员征求意见。

  医生经检查发现,建议必须尽快处理,否则男孩下体将会出现浮肿,将更加难取下,而且对以后功能产生影响。消防官兵尝试剪断拉锁拉扣,可几次碰到拉锁,男孩都疼痛难忍,只能放弃。这时孩子爸爸建议,让妈妈赶到现场增援。可孩子妈妈这时正在长春市会展中心附近,正往这里赶。

  在此期间,家人提出能不能用一些麻药暂时解除孩子的痛苦,可急救人员担心使用麻醉药以后会有副作用。最终家属下定决心,采取强行破坏的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由于孩子小,根本无法配合救援,再加上担心施救过程中,会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一直非常谨慎。

  试用3种办法还是没成功

  首先,消防官兵用老虎钳先剪断拉锁上的拉环,然后尝试一次性剪断拉锁拉扣外面部分。可小男孩疼得用手拍着桌子大哭,“夹住肉了,救命啊!”赶到的母亲心疼地掉着眼泪安慰着儿子说:“宝贝,忍着点。”

  “叔叔马上剪完了,你看马上就好了。”消防官兵安慰着小男孩。可拉锁拉扣形状不规则,大钳子显得笨重,几次滑脱。这时消防官兵又找来小一点的钳子,可是拉扣非常坚固,没办法破坏,消防官兵满头大汗,家属看得心惊肉跳。

  这时家属建议,用螺丝刀撬拉扣上下部分,扩大空隙,拉链就可以从拉扣侧面取出,可消防官兵只试了一下,小男孩就疼得直摆手。孩子父亲赶紧伏在孩子身上,跟孩子贴脸安慰。

  情急之下,孩子的爸爸、妈妈亲自动手,120急救人员帮忙按着孩子的双手,消防官兵按住双腿,官兵尝试用锯条锯断拉扣上下连接部分,但震动太大,疼得孩子哭着喊:“疼死了!”哭得几乎缺氧,大家只好放弃了。

  随后,孩子父亲亲自动手用锯子锯断拉扣,可孩子死死按住爸爸的手不让动。

  消防官兵迅速破拆成功

  几次尝试失败后,由圣琦决定用钳子和螺丝刀破拆方法,在不碰到孩子皮肉的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这时孩子更加害怕,只要有人碰一下“小鸡鸡”就大喊“停下,停下,救命啊,疼死了!”


  “宝贝,你听妈妈说。这回就坚持1分钟,一会儿肯定就不疼了。”妈妈劝说着。“不行,那一定疼。”孩子哭着说,这时妈妈也急哭了,“你是男子汉,忍着点,闭上眼睛。宝宝是男子汉,最棒了。”妈妈的脸贴着儿子,摸着头。

  这时由圣琦从上面和侧面查看了一下破拆的角度,在家长配合下迅速用钳子剪断拉扣上下连接处。

  “真是个男子汉,真棒!”由圣琦下手的速度越来越快,先用螺丝刀伸进拉扣里,一边拽住锯齿外面的布条,一边用螺丝刀向外扩撑,半分钟就把右侧五六个锯齿从拉扣中分离出来。前后只用了两分钟,“小鸡鸡”恢复了自由。

  随后120急救人员立即上前用碘酒给小男孩消毒,经过检查只是有点红肿,没有大碍。

  消防官兵提醒,男孩幼小,尽量不要给穿带拉链的裤子。如果“小鸡鸡”不慎被夹住,切不可盲目强拽。家长要保持冷静,立即用剪刀把裤子剪开,向医院或消防求助。

  新文化记者 李威

文章关键词: 男孩 裤子拉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