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遇车祸脑死亡 父母捐其器官救两人生命

2015年02月12日07:45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医护人员面向器官捐献者李佳骏的遗体默哀。 通讯员 吴平 记者 钟志兵摄医护人员面向器官捐献者李佳骏的遗体默哀。 通讯员 吴平 记者 钟志兵摄

  商报记者 郑友    

  重庆商报讯 今年1月22日,垫江县8岁男孩李佳骏,遭遇交通意外致脑死亡。面对儿子的离世,他父母作出了一个艰难而又伟大的决定——无偿捐献儿子的器官。昨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李佳骏的器官现已挽救了两个危重病人的生命,眼角膜则让两个患者重见了光明。

  父母忍痛捐献亡子器官

  昨日,垫江县桂溪街道保合社区,32岁的李德勇还沉浸在失去爱子李佳骏的悲伤中。

  1月22日下午3点,李佳骏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垫江县人民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爷爷,可在他途经桂东大道时,被一辆同向而行的小轿车给撞倒了。

  当时,正在太平高铁施工现场8号搅拌站上班的李德勇,接到好心人打来的电话后,立刻赶往垫江县人民医院,可他赶到时儿子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在积极配合交巡警部门调查,并想法设法救儿子的同时,李德勇和在火锅店打工的妻子带着被褥,在垫江县住院部6楼的ICU家属等候区住了下来。每天的守候,只望重度颅脑损伤的儿子能有奇迹出现。

  李德勇回忆,那15天,他们白天在隔离区外陪着儿子,晚上就睡在过道的椅子上。然而,2月3日,主治医生无奈宣布李佳骏已脑死亡。

  垫江县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胡国明称,2月5日上午10时许,“他们来到我的办公室,要求捐献儿子的器官以延续他人生命。”

  “捐器官可延续他人生命”


  李德勇表示,作出捐献儿子器官的决定前,自己内心曾一度挣扎,妻子也很反对,毕竟家人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但之前我们进入ICU探望昏迷中的儿子时,时常看到医院里那些重病患者渴望求生的眼神,想起这些眼神,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捐献儿子器官。”

  “捐献器官,不仅可以延续他人的生命,这样还可以挽救多个家庭。”昨日妻子黄春兰说,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她和丈夫权衡了整整两天,最终达成共识。

  前日上午,在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下,西南医院的专家赶到了垫江县人民医院,对李佳骏的身体进行判断后,认定其符合捐献条件。两人在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同一天,李佳骏的器官被成功获取,其遗体也在垫江县殡仪馆火化。

  器官让两人重见光明

  据胡国明介绍,作为今年以来垫江县首个让他人生命延续的无偿捐献个例,李佳骏的器官于前日运到主城区后,目前已为两个危重病人分别移植了肝脏和肾脏,挽救了这两个患者的生命。同时,他的眼角膜则让其他的两个患者重见了光明。

文章关键词: 男孩 捐器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