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84期】请给爸爸妈妈多放几天假

2015年02月12日13:4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为还债,湖北鄂西的彭永贵4年未回家。今年, 经不住女儿电话苦求,她请了一周假回家,其中4天在路上,在家陪孩子只有3天。其实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渴望新衣新鞋,却比任何人都盼望过年,因为过年了,远在外地打工的爸妈就要回家了,真想替这些孩子说说心里话:请给爸爸妈妈多放几天假,多陪陪我们吧。

请给爸爸妈妈多放几天假请给爸爸妈妈多放几天假

  妈妈彭永贵:想给女儿惊喜

  彭永贵打算第二天早上快到家时再给女儿打电话,给她一个惊喜。七天假日四天在路上,要出去挣钱没有办法,回来看一下父母女儿,感觉还是心里边好一些。这次回家,彭永贵的身上只有2000多元,除去来回七百多元的路费,剩下的1000多元要全部留给父母和女儿,她希望能够多一点加班的时间,这样就能够多赚点钱。等还清了债,自己就回家带女儿。

  女儿彭玺霖:我真的很想妈妈

  女儿知道妈妈在外面一个人不容易,所以在电话里从来没有抱怨过妈妈。她将电话里想说却又没有说出口的话全部写在了日记本里面,孩子说:“我希望能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撒娇,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要求,妈妈,我真的很想你。”她希望自己能多读书,将来能多挣些钱,就可以照顾好妈妈和外公外婆。

  呼吁:让孩子和父母多待会

  过年了,孤单了一年或几年的孩子,更需要爸妈的关爱。为了孩子的成长,希望这些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平日里多和孩子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说说话,尽可能与孩子团聚。还要呼吁我们的用人单位,多关心自己的员工,多关心他们留在家里的年幼孩子,给员工多放几天假吧,陪陪父母,陪陪孩子,他们也会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用人单位。过年了,让孩子多和爸爸妈妈多呆些时间吧。

  网友有话说

  别说留守儿童了,就是我们上班族,陪孩子的时间也是少得可怜,真想早点放假好好陪陪孩子。(北京 葫芦娃)

  看的眼睛酸酸的,祝孩子早日实现自己小小的要求。(浙江 小七的小区)

  回家过年就只有2000多元,看的心塞,那些动不动就上万买个包的人,有能力就多帮帮吧。(湖南 曲曲妈妈)

  我当年也是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这种思念之苦只有自己知道,只想说,孩子,加油!自强自立!(天津 我爱柠檬水)

  孩子,孩子,相信一切会好的,多给这样的妈妈放几天假吧,小女儿跪谢了。(广州 说走就走)

文章关键词: 爸爸妈妈 4年未回家 妈妈 女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