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你敢让“三宝”成为孩新保姆吗?

2015年02月19日09:0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话说现在过年娱乐有三宝,电视、ipad和手机,他们是大人娱乐挚友,但也成了孩子们的电子保姆!绝对禁止孩子碰这些电子产品不大现实,那么如何减少三宝对孩子的伤害呢?为此,我们采访了首都儿科研究所眼科杨素红医生,听听她给大家的建议。

过年你敢让“三宝”成为孩子新保姆吗?过年你敢让“三宝”成为孩子新保姆吗?

  烦恼:孩子离不开“电子保姆”

  我家曲曲刚满2岁,但是孩子爸已经给他买了IPAD。过年没空顾及他的时候,经常自己抱着IPAD看动画片或者玩游戏。虽然曲曲可以通过IPAD学习到很多东西,但是我特别担心经常使用IPAD会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孩子的视力和交往能力。可是如果不给他,便会大哭大闹。

  专家支招:保护视力3做到

  对于此事有烦恼的父母,杨素红医生给了这样建议:

  1. 看Ipad 距离至少33厘米

  孩子看电视的合理距离是屏幕对角线的5倍,看电脑或者Ipad时,孩子最近也要距离屏幕33厘米。如果孩子的眼睛始终是距离屏幕过近,则会让孩子近视的风险大大增加。

  2. 半小时休息15分钟

  2岁以下的孩子不要接触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大一些的孩子在玩的同时一定要限定时间,每次半个小时,然后一定要远眺15风钟,每天不超过1小时。

  3. 环境光线充足

  孩子玩电子产品时,家长要注意房间的光线,尽量柔和,不能太暗也不能太亮,同时将电子屏幕的亮度调节到舒适的程度。如果宝宝所处的环境光线不足,而屏幕的色彩就会显得明亮而刺眼,如果所处环境光线太强,而屏幕就会反光,这些都会使宝宝眼睛产生疲劳感。

  警惕:半年至1年进行常规视力检查

  不会用语言表达的小宝宝,如果生活中出现看书离得很近,或是发现孩子经常眨眼或是总是斜着眼睛看东西时,父母应该尽快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医院可以用专业仪器测量真假近视。能够自我表达的孩子,每半年至1年,需要进行常规视力检查。

  呼吁:父母多带孩子走进社会和大自然

  与看似花样百出的电子产品相比,父母更应该花时间带孩子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增加小朋友之间的交流。让孩子在与人、与事的接触中,找到乐趣,健康全面的成长。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电子产品 保姆 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