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盼被拐儿子回家过年 年年准备压岁钱(图)

2015年02月19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石日成指着女儿的照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摄图为石日成指着女儿的照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摄

  中新网太原2月18日电 题:山西父亲盼被拐儿回家过年 年年准备压岁钱

  作者李娜

  对山西人刘利勤来说,春节是最令他痛苦的日子。4年前,儿子刘静军在大门口被抱走。为寻子,刘利勤走遍大半个中国,却毫无收获。2月18日,除夕,刘利勤告诉记者,每年春节,他都会为儿子准备压岁钱。

  2010年4月11日,山西太原小井峪村,1岁多的刘静军在家门口被抱走。监控显示,抱走他的是一名陌生男子。当时,刘静军刚刚学会喊爸爸、妈妈。

  被拐走前,刘静军和姐姐睡在同一张床上。儿子失踪后,每年正月初一凌晨0时,父亲刘利勤会把两张一百元塞在女儿的枕头下,一张给女儿,另外一张给儿子。初一快结束时,他会把这张一百元收起来,为儿子攒着。

  儿子的所有衣服和玩具,刘利勤都保存至今,隔几天就会拿出看看。农历5月14是儿子的生日,这一天,刘利勤会买一个生日蛋糕,一家人吃顿饺子,为失踪的儿子庆生。

  儿子失踪后,刘利勤踏上寻子路,结识同样丢失孩子的山西人冯建林和石日成。三人开着冯建林的寻子车,走遍大半个中国,花去半生积蓄,却一无所获。

  18日,石日成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别人一家团圆,自己一家人却以泪洗面,“每年这个时候,我特别想女儿,受不了时,跑到野外哭一哭,喊一喊。”

  他是山西大同的一名煤矿工人。2007年4月9日,3岁的女儿石晓玉被陌生人抱走。当时他在医院陪伴哥哥,已半月没回家。

  2008年,为减轻痛苦,他和妻子生下第二个女儿。看着和大女儿模样相像的二女儿,石日成总会感到一种亏欠,“对第一个孩子来说,也许是一种背叛。”

  因长期在外奔波寻找女儿,石日成积劳成疾,2011年,因肝病入院治疗。

  近年,微博、微信新兴媒体实力凸显,他们也转换思路,在网络上投入大量精力,在各大论坛发布孩子的信息,只为求得一丝线索。然而,孩子们却一直杳无音讯。

  近日,山西众多微信号转发了一条信息:“春节,对于他们来说是无尽的伤痛,泪干了心碎了,一直期盼孩子能回家,”发起寻子活动,里面包含十几个失踪孩子的照片、信息和家长联系方式。

  据冯建林介绍,这些微信号,属于他创建的互联网公司。6年前,女儿冯云在上学的路上失踪。为寻找女儿,不知QQ为何物的冯建林,自学电脑,成立公益寻亲网和寻亲微信号,创建了互联网公司,“一为生存,二为寻子创建更大的平台。”

  ”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明年我准备聘请一名专职人员维护公益寻亲网,争取得到更多的关注。“冯建林说。

  还有一天就是羊年,刘利勤告诉记者。“新一年,我希望儿子能健康成长,等着我去找他。”(完)

                                     (原标题:山西父亲盼被拐儿回家过年 年年准备压岁钱(图))

文章关键词: 拐卖儿童 压岁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