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拿红包买手机遭父母拒绝 赌气离家出走

2015年03月02日08:06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报讯(通讯员 陈雪风 钟娜 记者 方磊)过年长辈们给压岁钱是每一个孩子最兴奋的事,鄞州塘溪镇的小天今年14岁,念初中,今年过年回老家亲戚给了他1000多元压岁钱,小天就想着拿这钱去买部手机,可父母是怎么也不同意,他一赌气索性离家出走了。   

  “我家门前有一个小男孩在哭,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你们快点来!”2月27日晚上7点多,塘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电话称有个小男孩独自在镇上新勇村,好像是走失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了新勇村,在报警人王先生家门口民警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角落里。

  在大伙的再三安抚下,小男孩终于开口了。“我叫李小天(化名),住在塘溪塘头村。”

  在小天的指引下,民警很快找到了其父母。

  “你去哪里了,我们找你很久了!”母亲看见小天平安无事一下子抱住了他,原来午饭后家人就一直见不到小天,找了快7个小时。

  小天母亲告诉民警他们一家人都是来自四川,小天今年14岁,刚上初一。今年过年回家亲戚给了小天1000多元压岁钱,前两天孩子和母亲提议想用这钱买部手机。

  “他说班里的很多同学都有手机,他也想要,我们觉得孩子还小,不适合用手机就没有答应。”小天母亲说当时拒绝了儿子后发现其很不开心,原以为只是小孩子赌气,没想到当天中午刚吃完午饭小天离家出走了。

  民警得知此事后,对小天说:“你现在还小,不用买手机,等你再大一点,你爸爸妈妈肯定会给你买的。”小天的父母随后也保证等他初中毕业就给他买,听到父母的承诺,小天这才点点头。

文章关键词: 男孩 离家出走 红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