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被囚地窖25天撬开铁链逃脱(图)

2015年03月03日07:4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8岁女童被囚禁的地窖。资料图片8岁女童被囚禁的地窖。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广西灵山县一名8岁女童被非法囚禁在地窖中25天后自行撬开铁链逃脱。灵山县公安局证实,犯罪嫌疑人黄某已在北海市落网。

  1月29日,灵山县武利镇8岁女童小锐(化名)在镇上广场玩耍时突然失踪。钦州警方从海量监控视频中,找到了小锐被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带走的画面。但由于视频影像模糊,警方无法辨认嫌疑人相貌及车牌号,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让人意外的是,2月23日,被囚禁在一座废弃养殖场地窖的小锐自行撬开铁链逃出,并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得救。

  小锐得救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黄某以“拐卖儿童罪”列为网上追逃对象进行全力追捕。2月27日,黄某在北海市落网。经警方审讯,他初步供认了拐骗小锐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案件回顾

  离奇失踪

  8岁女童小锐失踪第二天,其父亲还原了孩子走失过程:1月29日早晨7时30分左右,他按照惯例把刚放寒假的小锐送到灵山县武利镇外婆家。看见小锐爬上楼梯走到外公身边,他就去做工了。

  爸爸离开没几分钟,小锐告诉外公要去离家几百米的广场跑步。广场有健身器材,是小锐常去玩耍的地方。

  中午12时左右,外公发现孩子没回家吃饭,考虑到小锐生性调皮,有时到同学家玩耍也不打招呼,家人并未在意。

  直到傍晚6时多,孩子仍未现身,问了班主任和同学都说没见过,大家这才慌了神。两个小时后,他们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嫌犯现身

  四五天后,小锐亲属等到一个消息,当地派出所所长打来电话,说从视频中查到一女童像是小锐,让他们来辨认。

  派出所电脑放出的监控视频显示,1月29日早晨7时40分左右,身着蓝色外套、黑色牛仔裤的小锐,来到了广场健身区。在小锐玩耍时,一名戴头盔的男子驾驶摩托车从一条巷子中开出,朝她开了过来。停好车后,男子也踏上健身器材锻炼。几分钟后,小锐从器材上跳下,坐上男子的摩托车离开,车子驶出集镇后消失了。

  派出所申所长表示,由于监控摄像头距广场较远,未能拍到男子的清晰样貌和摩托车车牌,加上镇上监控设施不完善,给破案带来难度。

  女童逃出

  2月23日上午10时多,住在武利镇养老院的60多岁老人劳高志骑单车外出,在武利至灵山二级公路上,一女童将他拦下问路。她正是失踪25天的小锐。

  劳高志将小锐放上单车后座,手扶小锐的肩膀推着往回走。走出不远,他看见有个男子开着摩托车追了过来。

  “他就是坏蛋,我不要跟他走。”没等小锐说完,男子已停好车冲上来,伸手要将小锐拉走。劳高志把男子拦住,并对对方大声喊:“人命关天,这是犯法的,你不要拐卖小孩。”


  男子根本不听,再次伸手去抓小锐,小锐躲在劳高志身后,躲过男子的手。男子气急败坏,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朝劳的脸部砸了过去。幸运的是,正在路边厨房做事的莫肖兰听见孩童哭声,走了出来,她认出了与她有亲属关系的小锐。

  莫肖兰把小锐拉进房内,男子跟上跑到门口,发觉莫正找男人帮忙,转身驾车逃跑。

  小锐事后讲述,把她带走的是外婆家的邻居黄莫。1月29日早上,黄对她说他家养了几十头山羊,可以带她去看。她跟着去了。到了一座废弃养殖场,小锐没看见山羊。黄某又将她带到一个洞口,说下面就有。随后,黄突然将小锐拉进洞里,用铁丝和铁链将她的双脚捆绑。

  小锐的母亲转述,铁链上有一把锁,链子另一头绑在石头上。孩子手部也有东西捆住,吃饭时解开。头天黄某给小锐吃了包子和豆浆,之后带来方便面,由小锐自行烧水进食。

  2月23日上午,小锐找到一根弯铁棍,将捆在石头上的铁链撬开。之后她找到钥匙解开锁头,捅破地窖顶上的一个马桶爬出了地窖。

  据《南国早报》

(原标题:8岁女童被囚地窖25天后逃脱)

文章关键词: 囚禁女童 拐卖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