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91期】“子女未满10岁不能离婚”是可行还是炒作?

2015年03月03日14:0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在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民革中央将提交提案, “有10周岁以下子女的当事人,不适用协议离婚;有10周岁以上未成年子女的,协议离婚前须让子女表达其真实的意愿。”你觉得这个提案靠谱吗?是炒作还是可行?

“子女未满10岁不能离婚”是可行还是炒作?“子女未满10岁不能离婚”是可行还是炒作?

  支持方:这样也是为了保护孩子

  现在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结婚生子,闪婚闪离现象特别多。父母往往一时冲动,带来是对孩子,特别是小孩子无法用言语来说的伤害,这个问题的确应该受到各方的重视。再加上我们国家规定的离婚手续太简单了,导致了很多夫妻离婚也变的极其草率。多给自己思考的时间,保护幼小孩子不要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天津 微生活)

  反对方:强行限制未必对孩子有利

  应当承认,父母离婚确实会对很多孩子造成伤害,但话说回来,强行禁止父母离婚未必真的对孩子有利。当夫妻感情破裂无以维系,还把他们强行捆绑在一起,对夫妻双方而言是痛苦的,孩子生活在名存实亡的婚姻中,也得不到健康成长。协议离婚,是双方自愿采取的方式,往往也是最简便、最平和的方式,带给孩子的伤害较小。(上海 天天快乐)

  法官有话说:将离婚案件对孩子伤害降到最低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法官宋鱼水,曾在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法庭工作,审理过多起离婚诉讼案件。他表示法院在处理诉讼离婚案件中,的确会对未成年人的抚养有更细化的调解、保护措施。在判案过程中会全面考虑父母双方的工作、收入、生活环境,作出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判决,将离婚案件对未成年人物质上、心理上的影响降到最低。

  思考:教孩子学会面对父母离婚更重要

  父母离婚对孩子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与其以孩子的名义来限制夫妻离婚,倒不如教会孩子如何面对父母离婚的现实。父母在离婚时,尽量避免伤害孩子,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成为“仇敌”,同时父母也许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让孩子能够勇敢面对现实,能够尽快走出父母离婚的阴影。不管怎样,夫妻有了孩子之后选择离婚,一定要慎重思考,不要轻易作出离婚决定。

  网友有话说

  夫妻不断的吵架、冷战,对孩子的心理非常的不好,这样的婚姻离对孩子是伤害,还是早离的好。(河北 天亮了)

  没有结婚的打算,所以让不让离婚无所谓,我是来打酱油的。(山西 小熊的阳光)

  身为父母要有好的德行,给孩子做个榜样,离婚率这么高该反思了。(湖南 有你的日子)

  无论怎样,要保障好妇女及孩子权益,男人对离婚很任性。(广州 日照机场)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母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