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93期】孕妇打死6岁女儿丈夫顶罪 亲情何在?

2015年03月04日14:2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一名义乌6岁的女孩遭遇家暴,送到医院时遍体鳞伤,头部受伤肿得厉害,嘴角还流血,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义乌警方披露原来真凶并非是主动认罪的“90后”父亲王某,而是已怀孕4个月的妈妈沈某。不禁让人想问这起悲剧背后亲情何在?在悲剧背后隐藏着什么?

孩子幼儿园胸卡孩子幼儿园胸卡

  调查:女儿由老人带大 不要妈妈肚里弟弟

  90后夫妻两人常年在外打工,女儿菲菲一直是奶奶带大,女儿长到6岁,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感情不深。据民警调查后得知,6岁女童称不要妈妈肚子里的弟弟,

  嚷着要爸爸另找新妈妈,把身怀六甲的母亲激怒,一怒之下的她下手不知轻重“痛下杀手”,就这样,揪耳朵、打耳光、拍打头部、数据线抽打,变成后来使劲拳打脚踢,最终导致菲菲重伤身亡。而怀孕4个月的妈妈因害怕躲在家中,得知女儿去世后还一心求死想割腕自杀。

  深思:从小离别亲子教育缺失

  近几年,父母虐待自己亲生孩子的案例不少见。细细考察都会发现,那些被虐待的孩子大部分小时候都不是由父母亲自养育的,最常见的情况是,他们由老家的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带到三岁以后,被亲生父母带回去了。

  父母可能认为这时候的孩子已经可以独立活动了,养育起来就容易多了。殊不知,孩子小时候最需要父母关爱时,父母却不在身边,使他潜意识中感到自己被父母忽视,心灵深处对父母是排斥、拒绝,这给将来的养育会带来更大的麻烦。这对老人和孩子来说都是一种伤害。

  呼吁:父母和孩子从小在一起

  既然父母和孩子从小不在一起,感情上容易疏离,那孩子很容易抵触,双方的冲突就可能很剧烈,发生悲剧的可能性就加大了。其实,对于现在的父母来说,和孩子在一起,陪伴孩子就是一种最大的给予。这也是父母爱孩子最重要的,为孩子付出时间,和孩子共同活动,彼此迁就和相容,相信这就是亲情。

  网友有话说

  悲剧!好可怜的孩子!(安徽 就说你)

  我深有体会,孩子一定要在父母身边长大,才能最亲。(河北 有话好好说)

  可怜的小女孩,希望你到另一个世界不再疼不再难过,下辈子投个好家庭,有个疼你的爸爸妈妈。(广州 极光世界)

  冲动是魔鬼,不知道是坏人变年轻了, 还是年轻人变坏了。(山西 安徒生)

  如果父母做不到自己的责任,要孩子干吗?(湖南 有娃的幸福)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女儿 孕妇 殴打死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