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玩3岁女童被困入洗衣机后触碰开关

2015年03月05日07:5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邓维兵 封盛 本报实习生 赵雪扬

  在调皮孩子的眼里,家里角角落落摆放的物件,可能啥都像是玩具。纵然,这些“玩具”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它们中有一样,名叫:洗衣机。

  前天晚上,杭州萧山瓜沥镇有个3岁的小女孩,玩耍的时候,不慎掉进了自家的老式双筒洗衣机里。孩子伸手按住洗衣机的边缘,想靠自己的力气爬出来。哪里知道,好巧不巧,她的小手正好按在按键上……洗衣机的甩筒转起来了!

  悬不悬?

  虽然家长闻声赶到,及时断电,但孩子已然卡在机身里双腿蜷曲,动弹不得。最后,还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用了专业工具,一点点地撬开洗衣机,才把孩子给救了出来。

  各位家长,这种事情可真不是闹着玩的,一定要看紧孩子,别让这样的险情再发生了。

  胡女士,43岁,四川人,随女儿女婿到萧山瓜沥打工。她年纪不大,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外婆了,外孙女3岁,外孙2岁。平时,女儿女婿去当地工厂上班,她就在出租房里照顾两个孩子。

  前天晚上6点多,胡女士看着两个孩子吃好了晚饭。她在出租房外稍事整理,两个孩子则在房间里玩耍。

  突然,胡女士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她赶紧跑进房间查看。一看,3岁的外孙女竟然被卡在了自家洗衣机甩干机的甩筒里!

  事后,她了解到,外孙女玩耍不慎,掉进筒里,孩子的两只手使劲往外扒拉想爬出来。不幸啊,扒拉时,小手碰到了洗衣机上的按钮,甩筒也随之旋转了起来,情况十分危险。这里说明一下,这一款相对老式的双筒洗衣机,开盖依然能操作。

  外婆还算是临危不乱的,赶紧就把洗衣机的电源线拔掉了,旋转的甩干筒马上停了下来。

  可是,可怜的孩子像是卡在里面了!

  胡女士赶紧叫来了邻居,帮忙把外孙女拉出来,可是由于甩干筒体积实在太小,孩子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根本无法拉出。

  因为刚才甩干筒的旋转,使得孩子的两条腿呈麻花一样蜷曲在了一起,只要有人一拉就痛。

  胡女士和邻居一头热汗,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无法把孩子给救出来。无奈之下,胡女士拨通了110,向警方进行求助。

  接到报警之后,辖区瓜沥派出所民警单杨涛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

  “我发现这个小女孩在里面既不能下蹲,也不能站立。”看到这个情况,单杨涛用力地把自己的手伸进甩干筒里去托着小女孩,同事则用镙丝刀对洗衣机进行拆解,并向指挥中心请求消防中队进行增援。

  唉,甩干筒里的空间实在太小了,民警手头又没有专业器材,施救进度非常缓慢。

  孩子又惊又怕,哭得很大声,揪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


  十多分钟之后,萧山市北消防中队也赶到了现场,为了防止小女孩受到二次伤害,消防队员没有使用电锯,只用破坏钳等作业工具进行手工拆卸。花了二十分钟,最终将洗衣机甩筒拆卸成功,小女孩这才得救。

  随后,孩子被送往医院检查。万幸,仅有腿部有部分挫伤和擦伤,无大碍。

  孩子不慎掉进洗衣机这种事情,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胡女士的外孙女,那还真算是幸运的。沈阳曾有一个孩子掉进正在洗衣的洗衣机里,最终竟然溺水身亡。

  给各位家长几点提醒:一,洗衣机不用的时候,请把电源线拔掉;二,在洗衣机边上,不要放置小板凳之类的利于孩子攀爬的东西;三,市面上的洗衣机,除了部分老式的,应该都有“儿童锁”功能,这个功能要用起来。最后,洗衣的时候要多留心孩子,同时事先一定要告诉孩子洗衣机存在的危险性。

(原标题:掉进洗衣机,还误碰了按钮洗衣机哐当哐当转起来了)

文章关键词: 洗衣机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