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95期】妈妈 还不如11岁的孩子吗?

2015年03月06日14:4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在南昌开往北京西的T168次列车上,一女子在因孩子不愿在量身高时弯腿“装矮”逃票而对儿子破口大骂,一直没出声的孩子拿出一个红包说:“阿姨,我今年11岁,这是我的压岁钱,我可以给自己补票。”

妈妈 为何逼孩子撒谎?妈妈 为何逼孩子撒谎?

  这已不是第一起母亲逼孩子撒谎的公共事件。就在几天前,河南濮阳的另一位母亲,居然让自己的孩子撒谎,指证溺亡的救命恩人不是见义勇为者。这边是因一句真话而赢得尊重的孩子,另一边是因教孩子撒谎,而落得哭求全国人民饶恕的河南省濮阳地区的妈妈。妈妈的道德水准,难道还不如一个11岁的孩子吗?

  妈妈,你的良心会被拷问

  河南省濮阳“大学生救人溺亡”,被救儿童母亲最终说出真相,因怕担责而拒绝承认大学生的救人行为,对于一个因救孩子的命而牺牲的恩人,母亲不仅没有心怀感恩,还一再用谎言抹黑。二个孩子,虽活了下来,但心头的伤害与耻辱却如影随形,将一生难解。

  孩子,你是诚实的代表

  在南昌开往北京西的T168次列车上,一女子在列车上因儿子不“配合”,不愿在量身高时弯 腿“装矮”逃票而对儿子破口大骂。在列车长出面劝阻后,这位母亲竟然将亲生儿子推给列车长。就在列车长左右为难之际,一直没出声的男孩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红包说:“阿姨,我今年11岁,已经上四年级了,这是我的压岁钱,我可以给自己补票。”

  思考:父母教给孩子诚实还是耍滑?

  作为父母,同时也应是孩子的表率,首先应当教会孩子基本的礼仪规范和做人原则。诚实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一句话可以造就孩子成功的一生,也可以误导孩子一辈子。有些父母把孩子的耍滑当成孩子的聪明,而把那些诚实为人的孩子说成是傻子,真心想想,这样真的好吗?真正负责任的父母会教给孩子诚实做事。

  网友有话说

  诚实做人,这个道理我们从小就懂,只是不知道现在演变成这样了。(山东 猪猪侠)

  有些东西那是钱买不来的,到时候教坏了孩子就晚了。(河北 流星雨)

  看到孩子说“我的压岁钱,我可以给自己补票。”,这位妈妈会不会脸红呢?(山东 生活你好)

  所以女人的素质,会影响不知道几代人呢。(天津 不想说话)

  这孩子不像妈,像爸爸,好样的。(湖南 我的地盘)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撒谎 孩子 妈妈 逃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