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98期】母女赴港被骂孩吓哭 先护孩子还是先吵架?

2015年03月11日11:5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一段视频被疯狂转发:一对内地母女在屯门被几个蒙脸、戴口罩、帽子的香港青年围骂,质疑其走私。年幼的女儿被吓得哇哇大哭,围观人群漠然以对,只有一位女子挺身而出,帮小女孩擦眼泪。这个视频看的好心塞,大家在关注整个事件的同时别忽略了还有个受惊吓而大哭的孩子。在公众场合遇到争吵冲突时,你会先护孩子还是先吵架?

母女赴港被骂孩吓哭 先护孩子还是先吵架?母女赴港被骂孩吓哭 先护孩子还是先吵架?

  回放:戴着口罩辱骂妇女小孩

  3月8日,数十名暴徒以反水货客为名,先后到上水、屯门及尖沙咀区乱围人、乱骂人、乱打人。一对内地母女在屯门被几个蒙脸、戴口罩、帽子的香港青年围骂,说她们是走私客,母亲不甘受辱,打开箱子给他们看,我走私什么了?然后港人说就算你不是,但你同胞是。还说大陆人占用了他们香港的资源,抢他们的东西,叫大陆人滚回中国。小女孩被吓坏了,躲在妈妈怀里哭泣。围观人群漠然以对,只有一位女子挺身而出,帮小女孩擦眼泪。

  后续:香港各界齐声谴责暴徒的行径

  香港各界齐声谴责暴徒的行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国谦,直指反水货客示威者是“暴徒”,要求警方采取即时有效措施,保障旅客安全,追查幕后发动有关行动的人士,将他们绳之于法。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民党常务副主席田北辰指责反水货客行动,犹如暴民行为。全国政协委员、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怒斥,反水货客的示威者欺负小朋友和长者,是非常粗暴和不可接受的行为。

  思考:一家人吵嘴不要变成情绪对立

  近年来,随着内地和香港人员流动、相互交往的增多,产生摩擦的频率也随之升高。必须承认,的确有部分内地游客在香港作出不文明举动,让这需要内地游客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但如果港人总是举着“放大镜”挑内地游客的不是,甚至主动采取带有敌意的言行,让事件扩大化,那么原本正常的一家人吵吵嘴难免会演变成两地民间情绪的对立。

  建议:立即带孩子离开是非之地

  在公共场合与人争执,父母可以考虑立即带孩子离开是非之地。这样做看似逃避,但却能极大程度上赢得对孩子的保护。在带离现场后,父母还应及时向孩子说明整件事情为什么发生,对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让孩子了解事件真相,并学会自我保护、尽可能避免意外伤害的知识。事件发生后的几天内,父母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表现,是否有焦虑、哭闹、恐惧、抑郁等异常现象,并给予孩子足够的陪伴和关爱。

  网友有话说

  谁知道香港人这样做是不是违法?拿起法律的武器。(北京 熊猫宝贝)

  难道以后我们不能去香港了吗?都是一家人,我总觉得这样的人还是少数。(河南 大草原)

  真是又生气有想哭,好心疼这个无助的小女孩。(天津 升级版本)

  脑残吗?总有一天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的。(湖南 天天妈)

  小平爷爷,你会不会也很生气啊。(吉林 又下雪了)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香港 母女 小女孩 受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