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199期】娃嘴角溃烂疑辣条惹祸 你还敢给孩吃吗?

2015年03月12日11:2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江西九江市3岁女童小景和其2岁表弟因嘴巴溃烂,紧急转至市妇幼保健院治疗。他们无法正常进食,已5天滴米未进。家人说孩子喜欢买几毛一包的辣条吃,怀疑是辣条惹的祸。医生表示原因仍待查。这种廉价的“辣条”零食能吃吗?是否会过量使用添加剂?你敢给孩子吃吗?

 娃嘴角溃烂疑辣条惹祸 你还敢给孩吃吗? 娃嘴角溃烂疑辣条惹祸 你还敢给孩吃吗?

  触目惊心:廉价“辣条”添加剂超量

  从一种辣条产品的营养成分表可以看出,每100克辣条,含蛋白质9.5克,脂肪7.3克,碳水化合物70克,钠2649毫克,还有十几种的食品添加剂,包括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钠硝酸盐等。从其营养成分的分析来看,辣条含的能量多、盐多,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少,经常吃会增加患超重肥胖、增高血压等的危险。不仅如此,孩子经常食用,还有可能会诱发如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

  曝光:玉峰等5批次“辣条”食品不合格

  国家食品总局发布了2015年第二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在焙烤类不合格食品中,备受消费者关注“辣条”食品再次出现,其中“玉峰”牌产品已经连续两期出现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据抽检信息显示,包括平江县向阳实业有限公司所产大当家(湘式挤压糕点)、吉它小子素鲍鱼丝(湘式挤压糕点),平江县程荣食品有限公司所产“玉峰”牌、平江县滔略旺食品厂所产“李鹏辉”牌湘当好台式烧烤味(湘式挤压糕点)在内的共计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纳他霉素及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

  医生有话说:没任何营养,别再吃了

  这些“辣条”小食品中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如果长期大量食用,产生的叠加效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营养科医生余龙龙解释,人工色素、甜味剂等摄入过量,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影响,像辣条这类的小零食,包装简陋,含大量食品添加剂,食用后可能会缺锌,直接会影响身高和智力发育。

  此外,好多“辣条”生产是在小作坊里,卫生得不到保证,加工方法采用高温油炸,有的不良商家还有可能使用地沟油,再者反复油炸,都会有致癌物质。“辣条之类”的5毛钱小包装食品别再吃了,孩子实在想吃零食,可以选择新鲜的水果。

  思考:怎样离孩子远一点?

  关于那些不合格的小食品进入市场,其实只要监管部门追根源,查办起来也不见得有多难,只要真心为孩子做点事。同样,对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有关部门不妨多给家长和孩子讲讲。我们需要为了孩子的健康,为不合格食品离孩子远一点而努力。

  网友有话说

  看着那油乎乎的东西,怎么也下不了手啊,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那么喜欢。(北京 小刀)

  都知道它没好处,干脆就别生产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湖南 粉红女郎)

  我还给孩子吃过几次,现在后悔死了,再也不买了。(山东 甜妞妞)

  不仅是辣条,现在好多东西,你还敢给孩子吃吗?(天津 胡同一条街)

  就是要多曝光,让这些不正规的小作坊成过街老鼠,这是毒害祖国的下一代啊。(浙江 女王的世界)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辣条 嘴角 孩子 不合格 溃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