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潮歌:自立,亲子关系更美好

2015年03月13日17:1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舞台上的她,凝眉大吼、英姿飒爽;生活中的她,温文尔雅、优雅迷人。身为张艺谋 “铁三角”导演团队里惟一的女性,身为“印象系列”总导演、总编剧的她,会经常说,她要做个称职的母亲,要让女儿以她的母亲为豪。她是王潮歌。

王潮歌:自立,亲子关系更美好王潮歌:自立,亲子关系更美好

  王潮歌简介:

  生日:1965年6月

  籍贯:北京

  职业:导演

  毕业院校:北京广播学院

  代表作品:《印象西湖》、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印象国乐》等

  老公徐东的评价:你是个收藏男人思想的人

  女儿东歌自在的评价:永远是个合格的好妈妈

  懂孩子,自由成长

懂孩子,自由成长懂孩子,自由成长

  我希望孩子自由成长。父母不要插手她的思想,不要插手她的未来,只要旁观她就好,让孩子学会自己长大。我和女儿在很多事情的认识上观点不一样,我说什么她都会找自己的理由顶回去。她经常会用她的方法来认识事情,处理事情。我的概念就是,一旦跟女儿表达的方法不一样,她就按照她自己的方法去做,也许做着做着她就会顺着我的想法又回来了。

  潮歌眼中的女儿

  新浪育儿:你觉得女儿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潮歌:她是个特别稳的一个小孩,还很安静,很多小朋友说你妈妈是一个名人或者明星,这对于她来说没有丝毫的影响,她依然保持着淡定,外号叫“淡定姐”,这件事让我挺高兴的。

   新浪育儿:你觉得女儿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潮歌:东歌从小就喜欢画画,任何有笔有纸的机会,她都会在那儿涂啊画啊。从刚生下来一岁多,她就会攥住笔就画,一直是这样,这是她最喜欢的事了。

   新浪育儿:想对女儿说点什么?

  潮歌:东歌,我最看重你是不是一个健康的人,快乐的人,我希望你身体健康,心智健康,有表达自己情感的方法。

  爱自立,女儿榜样

爱自立,女儿榜样爱自立,女儿榜样

  我觉得一个称职的母亲,要让我的女儿看着我觉得是光荣的,要让她以她的母亲为豪,而不是说我隐忍的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她带大,然后她一直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我说,以后长大了挣了钱好孝敬你,我不希望是这么一个传统的形象。我觉得如果她走到哪儿就说,我妈会告诉我的,我妈妈会给我的,我觉得特别好,我要让孩子觉得有一个特别漂亮、特别棒的妈妈。

  东歌眼中的妈妈

  新浪育儿:妈妈是个什么样的人?

   东歌:我妈妈性格特别豪爽,特别能干,是很称职的妈妈。妈妈排戏的时候特别累,很少看她12点以前睡过觉,但是她回家从来不说自己累,为了不让姥姥姥爷担心,她还显得很开心的样子。

   新浪育儿:爸爸陪伴你可能时间会更多些,你觉得爸爸好还是妈妈好?

  东歌:爸爸可能更细致些,会照顾我一些日常生活,但对于妈妈,我有很多的敬仰,我其实很感激爸爸妈妈,希望爸爸永远这样宠爱我,永远这么幼稚下去。希望妈妈多注意身体,她是我的榜样。

  新浪育儿:你想对妈妈说点什么?

  东歌:你永远是我最称职的妈妈,希望你自己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别总忙到那么晚,早点睡觉,别那么拼命,自己生病了一定要休息。

  感受爱,家庭幸福

感受爱,家庭幸福感受爱,家庭幸福

  老公是如来佛,我是孙猴子,永远都跳不出他的手掌心,我就像徐东眼里的大孩子,无论做什么都能得到他欣赏的目光。我从来不认为工作和生活是矛盾和冲突的,从来不认为一个女性因为工作家庭就一定有闪失。

  我的父母在我孩子没有出生的时候就退休了,从退休那天就开始跟我一起过日子了。我们伙在一起过日子,一直到我生孩子父母也是帮我照料的,同时家里也雇了懂照料孩子的阿姨。如果我去外地很长时候拍戏不能回来的话,他们就跟着我,也到那儿去。

  我有能力工作,我有能力把我的工作和生活协调得完整,我有能力把自己的日子过得非常和睦,他们两个之间不冲突,特别好。

  走近潮歌内心世界

  我们应该是用你自己的行为和用你自己本身的态度影响更多的人。

  每一个人过好自己,尤其是女人,你自己活你自己,把你自己活明白了再说照顾别人,不要把自己的命弄没了是为了照顾别人。

  一个黄脸婆无论怎么打扮也不会性感妩媚,一个女人不论多有钱也不一定有魅力。在工作中执著努力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

文章关键词: 王潮歌 女儿 关系 自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