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02期】玩手机入迷把儿子丢在站台 妈妈这样不好吧?

2015年03月17日13:2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安徽一火车站,一名母亲只顾着低头玩手机,忘记将6岁儿子带上火车,结果列车开动后,男孩试图追赶高铁,险些发生意外。所幸值班民警眼疾手快将男孩抱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禁想问妈妈你这样沉迷手机,不太好吧。同时也给那些“低头族”的爸妈们提个醒,切勿因为沉迷手机而弄丢了孩子。

玩手机入迷把儿子丢在站台玩手机入迷把儿子丢在站台

  思考:玩手机入迷,丢了孩子怎办?

  如今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孩子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试想如果当时没人发现孩子追火车,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孩子遇到了人贩子,结果会是怎样?如果因为自己痴迷玩手机,一不小心丢了孩子,这样的结果,妈妈敢想象吗?这位母亲是幸运的,是因为在火车站遇见负责任的民警。父母边玩手机边陪孩子,除了有安全隐患外,其实这种陪伴质量非常低。

  建议:父母要多关注孩子,多和孩子交流

  父母边玩手机边带孩子,除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还会带来很多的亲子问题。父母低头看手机,对孩子直接造成的伤害就是孩子感觉自己被冷落了。其次,孩子效仿父母的做法,也开始热衷玩手机。建议年轻爸妈与其多看两眼手机,不如多抬头看看孩子,多与孩子进行沟通,在陪伴孩子时尽量少玩手机,为孩子建立温暖有爱的亲子关系。

  盘点:玩手机丢孩子多次发生

  2014年5月13日上午9时,29岁的女子小刘带儿子坐火车来合肥,结果下车时由于玩手机,竟忘记还在车上睡觉的儿子,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回。

  2014年8月29日上午11时,G7186次火车停靠合肥站,一男孩嫌爸爸总在车上玩手机不搭理自己,就偷偷下了火车,然后火车就开走了。直到民警找到这位父亲时,他还以为儿子在身边。

  2014年9月24日,深圳一名年轻妈妈躺在床上玩手机忽视了对孩子的关注,1岁零两个月的女儿偷偷跑到卫生间内玩水,不小心一头栽进水桶内溺亡。

  网友有话说

  现在年轻的妈妈都这么不靠谱吗?难怪都是老人带孩子。(北京 十二星座)

  妈妈的心真大,这孩子是不是亲生的,我真是深深地醉了。(河南 创造美)

  幸亏没那成大祸,要不然,这个家肯定就散了。(山西 悠悠宝贝心)

  看来我需要教育我家孩了,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能只是哭,该怎样做,才能让自己不处在危险之中(湖南 萧晓)

  我特别好奇,这个妈妈到底跟谁聊得这么投入呢,玩手机这么不分场合,哎。(上海 彤彤妈妈)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 火车 丢失 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