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03期】真实版肺被孩子气炸 熊孩子该怎样养?

2015年03月18日14:0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孩子不听话,大人总是说:“我的肺都被你气炸了”,还别说,“气炸肺”这种气话真的就在杭州45岁的许女士身上变真了。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问题?你家是不是也有熊孩子出没?熊孩子该怎样养?

真实版肺被孩子气炸 “熊孩子”该怎样养?真实版肺被孩子气炸 “熊孩子”该怎样养?

  再现:妈妈右肺被孩子气破

  在杭州,45岁的许女士,就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气的是又瞪眼又跺脚,胸前一阵剧烈的疼痛,完全不能深呼吸。许女士当时可吓懵了,双眼发黑,被送到杭州市一医院抢救。医生用X光一照,右肺破了严重收缩,还把心脏向左推移,挤压着正常的左肺。

  医生说:处理不及时会危机生命

  医生说许女士得的是气胸,而且是张力性气胸,属于气胸中一种较严重的类型,处理不及时,甚至危及生命。肺不好的人,在受到外界各种诱发因素,如剧烈咳嗽,反复呼吸道炎症感染,哮喘发作,突然改变体位、大声喧闹、打哈欠等,都会导致病变的肺泡破裂,气体就淤积在胸腔内了。

  建议:打骂说教尽量避免

  当孩子在父母面前要表现出熊的一面时,父母应用其他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孩子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方面,这样就可以避免与孩子的正面冲突。对于孩子,无论是打骂说教或许都会给他造成不良影响,要尽量避免。

  认真对待熊孩子不同时期:

  0~2岁:孩子这时候还分不清楚是非,也难以分辨对错,所以父母采取积极引导的方式,告诉孩子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

  2~5岁:这时候,孩子已经有一定的是非观念。如果孩子犯错,那么家长可以清楚地指出孩子的错误,告诉他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但不能采取责罚的态度。

  5~12岁:孩子5岁以后,是非观念都比较明确了。这个时候父母可以帮助孩子从错误中获益,告诉孩子这些规则是不能违背的,并且告诉孩子犯错了是要承担责任。

  提醒:给孩子立个规矩

  要给熊孩子立个规矩,让他从小就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个意识在孩子头脑中扎下了根,就会成为他的行为准则,形成自律。

  网友有话说

  我初步打算以后看孩子成绩前,先打个120候在那。(北京 蓝天梦)

  我深有同感,现在的孩子绝对能气炸你。(河南 理科女)

  真事吗?太可怕了,气大伤身是真理。(湖南 有宝的日子)

  从长远角度来看,孩子不听话,咱当妈的也不能太生气。(天津 嘻嘻妈)

  你们想过这些不争气的 “熊孩子“是怎么产生的?(浙江 事业备胎)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熊孩子 妈妈 肺气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