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06期】打骂9个月女婴对嘴吐痰 这是保姆还是老虎?

2015年03月23日11:5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微博上一个《绍兴嵊州崇仁保姆虐待9个月大女婴》的视频传得十分火热,在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保姆的虐婴行为,打骂孩子,甚至对着婴儿的嘴咳嗽、吐痰。这视频让爸妈看得既心痛愤怒又心有余悸,这是在保姆还是老虎?虐童事件的阴影下,你是否依然放心请保姆来照顾孩子?如果遭遇保姆虐孩,我们又该如何处理?

保姆认错书保姆认错书

  回放:保姆虐待女婴视频曝光

  视频中的保姆周某是沈女士3月9日雇用的,沈女士把小宝白天换尿布、喂饭、午睡都交给了她。但没过几天,孩子就不愿意阿姨抱了。有一次出门后,沈女士回来后发现小孩睡得特别死,就在晚上翻看监控,孩子被虐待的一幕幕出现在她眼里。第二天一早,沈女士向派出所报警并且叫来了中介公司的老板娘。因考虑到保姆家里很困难,当时并没有再追究下去,孩子目前情况还好。

  法律:保姆虐童如何追究法律责任?

  如果给婴儿造成了伤害后果,触犯刑法,可以追究保姆故意伤害罪。雇主可以报案,然后申请法医进行司法鉴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可根据情节处以拘留或者并处罚款。保姆殴打、伤害不满十四周岁的人,可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呼吁:应对保姆服务行业加强监管

  认定保姆虐待儿童,在我国的法律上存在空白,《刑法》规定的虐待,只说明了是家庭成员之间的行为,而保姆这种情况,不在这个范围内。而且即使是虐待,也要造成一定后果,否则法律也是处理不了。一般来说,保姆虐待婴儿,只能从道德层面上给予谴责。所以全社会尤其是政府管理部门应对保姆这种特殊服务行业加强监管,保护孩子的权益。

  链接:国外的保姆行业

  菲律宾:将劳务输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家政服务人员文化素质高,职业水准和专业技能也都极强,成为世界上专业水平高、工作最出色的家政服务员。从事家政服务成为一个地位较高、颇受人尊敬的职业,“菲佣”从业者因此也大都拥有正确的就业观和良好的心态。

  美国:特别重视家政行业的职业教育,有30多所大学成立家政系,甚至有些中学也开始开设实用家政课程,研究工作也迅速开展。

  日本:各高等学校,特别是国立大学都设立了家政学部,并成立了一些专门的家政大学。

  小提醒:如果宝宝不乐意见到保姆、经常遭遇可避免的意外伤害或是总是忘记爸妈给订立的规矩,这时候需要考虑更换保姆。

  网友有话说

  这样的保姆应该建立黑档案,以后谁都不要雇佣,以免伤害孩子。(北京 京城之荣)

  看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个保姆啊。(山西 大兔子和小兔子)

  我希望保姆早点受到法律的制裁,要有公道才行啊。(湖南 环保使命)

  这个保姆没孩子吗,如果她的孩子也会被同样地侮辱,她就会知道这种痛苦了。(辽宁 嘟嘟宝)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保姆 女婴 孩子 虐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