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人溺亡家人获76万抚恤金

2015年03月25日07:15  映象网 收藏本文     
孟瑞鹏孟瑞鹏

     【濮阳大学生救人溺亡 家人获76万抚恤金】2月26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孟瑞鹏在救两名落水女童时不幸溺亡,他见义勇为的义举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昨天,濮阳清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给其家人送去了766880元抚恤金,孟瑞鹏的烈士称号也在审批中,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英雄走好!@都市报道

  事件回顾

  大学生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后溺水身亡

  2015年2月2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三学生孟瑞鹏(男,23岁,清丰县韩村乡孟焦夫村人)前往清丰县韩村乡西赵楼村,在该村莲花池一带游走时,回西赵楼村探亲的两个女孩(一个8岁,一个5岁)不慎落入水中。


  在关键时刻,孟瑞鹏不顾自身安全,将衣物抛掷一边,立即跳入水中救人。闻讯赶来的张龙(濮阳市胡村乡张堆村人)和卢延章(清丰县韩村乡西赵楼村人)也参与施救,最终两个落水儿童获救了,而在消防人员和村民将孟瑞鹏救出时已停止了呼吸。

  被救小孩母亲:怕担责,教小孩说了谎话


  落水儿童母亲接受采访时承认,害怕担责任,教小孩说了谎话。当时,她带了三个孩子去人工湖旁玩,因为护栏松动,两个孩子落水呼救,附近的孟瑞鹏听到呼救跑过来跳水救人。

  警方确定 孟瑞鹏为救人溺亡

  有民警接受采访时称,孟瑞鹏是和两个儿童同时落水。孟瑞鹏是救人溺亡还是不慎落水?今日0点45分,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濮阳警方还原事实真相,确定孟瑞鹏有救人行为。

  官方认定大学生见义勇为跳水救人

  清丰县、乡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人员认真调查核实了事发经过,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对孟瑞鹏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充分肯定。

文章关键词: 孟瑞鹏 大学生 落水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