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被烫伤幼子脱衣将其皮肤拽掉

2015年03月26日07:21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意外深度烫伤,妈妈寸步不离地在病床边悉心照顾。 见习记者 郭戟铠 摄孩子意外深度烫伤,妈妈寸步不离地在病床边悉心照顾。 见习记者 郭戟铠 摄

   昨天上午10点多的宁波市妇儿医院,住院部外三科42号床边,周新财低着头,双眼泛红,盯着病床上的儿子宁宁。

  病床的另一侧,妻子余留女戴着口罩,小心翼翼地用棉签慢慢擦拭着孩子的脸颊。

  或许是因为疼痛,每隔几分钟,他会发出一阵大哭,然后再慢慢地停歇。

  听到哭声的时候,余留女会抿着嘴,动作更加轻缓一点。

  一个礼拜前,宁宁洗澡时被热水烫伤,深二三度烧伤面积23%,属于特重度烧伤。自那天开始,周新财夫妻的心,就和孩子的病痛连着一起,时时绞痛着。

  “是我们没照顾好孩子……”看着儿子,周新财的头埋在胸口,一滴眼泪掉在鞋面上。

  父亲哭着说,都怨我啊——

  看到儿子烫伤了急着脱他衣服

  脸上跟胳膊上的皮都拽掉了


  宁宁只有17个月大,躺在病床上小小一团,脸肉嘟嘟的,哼哼唧唧地发出一点哭声。这张小脸上,除了眼睛周围,其他地方都覆着或黄或红的结痂,嘴巴以下尤其严重;露在被子外的上半身和两条胳膊,包裹着厚厚的纱布,只有偶尔从被子下端溜出来的一双小脚,光滑细腻。

  看着孩子,周新财夫妻的眼圈又红了。他们都是江西人,七八年前来到宁波打工,前两年,两人在石碶开了个手机店。

  一年多前,儿子宁宁出世。日子过得本来开开心心。可3月18日,祸事从天而降。提起这件事,周新财还是满心的悔恨:

  那天中午,我跟老婆准备给宁宁洗澡。平时,给孩子洗澡我们都是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只有那天,不知怎么搞得,就先放了热水。

  热水放好了,我就去打冷水,我老婆抱着宁宁去拿毛巾。放毛巾的地方有点窄,她就把宁宁放下来,转身去取。

  接下来的事情,都是老婆告诉我的。她说宁宁现在17个月大,会走路了。她回头的时候,宁宁自己摸到澡盆边上,两只小手去拍盆边的浴罩完。老婆赶紧想过去把他抱起来,但是来不及了,他整个人往前一扑,栽到手里去了。

  这个时候我还在接冷水,听到孩子哭得撕心裂肺,老婆叫得又大声,赶紧冲过去了。一看当时的样子我就慌了,一把把孩子抱起来,什么也没想,先把他的衣服给脱了。结果衣服一拉,孩子脸上跟胳膊上的皮全都被拽掉了。

  这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后来我想起来,以前在新闻上看到过,烫伤了要用冷水冲,不能马上脱衣服。其实当时我是端着冷水进来的,怎么就忘了呢 ……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看到孩子哭得厉害,还给他胳膊上烫的最红的地方涂了牙膏……

  说着说着,周新财的泪又掉了下来:“孩子现在伤的这么严重,都是我们的责任……”

  医生遗憾地说,可惜啊——

  如果烫伤后采取了正确的措施

  孩子现在可能都出院了


  “如果宁宁的父母在他烫伤后采取了正确的急救措施,孩子或许现在都快出院了。”昨天,市妇儿医院烧伤科主任杨明忠遗憾地告诉记者。

  他说,宁宁现在是深二三度烧伤面积23%,其中深三度烧伤面积10%,属于特重度烧伤;伤得最严重的地方是双上肢和下巴、颈部。

   “孩子现在处于感染期,已经出现局部感染,一旦严重感染细菌,可能引发败血症,将有生命危险。”杨主任说,这是现在他们最担心的事情。

  宁宁被烫伤的消息,被好心人发到了网上,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昨天上午,在钱江晚报记者采访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先后有6批爱心人士来看望宁宁,并为他捐款帮助治疗。

  对此,杨主任很感动,又有点焦虑:

  “在孩子没有脱离感染期之前,建议来医院的 人数别太多,进入病房时戴口罩,别长时间围在床边,这样才有助于孩子的康复。”

  昨天,周新财告诉记者,这几天,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用各种方式给他们捐款,金额已经超过10万元,“很多人我都不认识,只能借助你们报纸表达谢意”。

  昨天,一位爱心人士还帮他们联系好了上海瑞金医院,如果不出意外,今天上午,康宁会转院到上海治疗。

(原标题:着急想脱掉儿子的衣服 脸上胳膊上的皮都拽掉了)

文章关键词: 烫伤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