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婴幼儿奶粉被投老鼠药? 婴儿安全谁来保障

2015年03月27日07: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新西兰官方公布有人威胁在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中投入杀鼠剂氟乙酸钠。新西兰警方将此事定性为刑事犯罪案件,正在进行调查。新警方分析后认为,投毒实际发生的可能性很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相关企业已采取措施,加强全供应链的安全保卫工作,防范投毒案件的发生。

    对此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中方已经采取措施,对新西兰输华乳粉,要求每一批都需附有新西兰官方出具的不含氟乙酸钠证明和进口商提供的不含氟乙酸钠的检测报告,要求经销商在销售配方乳粉前进行逐罐检查。23日,省食药监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来自新西兰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他配方乳粉时,应对产品包装是否存在针孔、破损等情况进行检查。若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应当不购买、不食用,并主动拨打12331电话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 奶粉 食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