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产后抑郁烧热油泼向熟睡丈夫被判刑

2015年03月27日07:3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年轻妻子产后精神状态不好,丈夫又不够体贴关心,深夜,妻子烧开一锅滚热的油,泼向了熟睡中的丈夫……这是杭州中院昨天宣判的一个故意伤害的案子。

  年轻妻子是杭州人,大专文化程度,1989年生。丈夫天台人,1986年生。

  朋友说,两人是中学校友,恋爱后,男方没打算那么早结婚,但因为女方怀孕了,两人于2013年下半年结婚,同年底生下一个女儿。在这个过程中,对于要不要办喜酒,结婚以后谁来带孩子之类的问题,小夫妻有过分歧和争吵。

  孩子生下来后,妻子就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她觉得,丈夫对自己和女儿不够关心,照顾不周。不仅如此,她还怀疑丈夫与其他女人有过于亲密的交往。

  2014年5月14日晚,妻子与丈夫因为抱孩子的事情又吵了起来。第二天早上6点多,丈夫还在熟睡。妻子跑到厨房里,用平底蒸锅将食用油烧热冒泡后,拿到卧室,泼向正裸体熟睡的丈夫……

  丈夫痛苦地一声尖叫。妻子则从家中逃离。出门后,她借用别人的手机打电话给妈妈和120急救中心。并于当天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鉴定,丈夫全身约45%浅Ⅱ-Ⅳ度烫伤,面部重度容貌毁损,双肩关节、右手指关节活动受限,右耳鼓膜穿孔、右耳听力下降,属于重伤一级。

    庭审中,妻子说,她曾到医院心理科看过好几次,因为担心影响喂奶,一直没有吃药。事发前一晚,她想到以前很多事情,包括坐月子时丈夫不会关心她,经常和别的姑娘发信息等,所以心里憋了一股气,想泼汽油发泄并教训一下丈夫。

  丈夫当时也出庭了,他指责这场悲剧的源头,是女方父母过多掺和两夫妻的关系。结婚前,他觉得孩子来得早,两人感情还不稳定,但女方父母坚持要生下孩子,并想让他把户口迁到女方家,为此双方家里有些不开心。

  另外他表示,和其他女人没有暧昧关系,这点和妻子解释过。2014年3月妻子去看过病,但没说具体什么病,直到案发时,他也不知道她有抑郁症。

  昨天,杭州中院作出一审判决。妻子被认定犯故意伤害罪,鉴于她作案时抑郁发作,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者,作案后能投案自首,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无期徒刑。

  此外,丈夫向妻子提出了总计581万元赔偿要求。法院则判决认定妻子支付180万元。虽然尚未解除夫妻关系,但两人均表示无夫妻共同财产,故妻子应当以个人财产承担赔偿责任。

  本报记者 方力 本报通讯员 钟法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