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走失46天续:被一辆出租送回村口

2015年04月08日07:49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胡公岗文图

  核心提示|大年初一失踪的4岁女孩,40多天后又被送了回来。前天早上6时40分许,在新安县尤彰村310国道附近,女孩郭佳诺的归来,让亲戚惊喜不已。而这个地方正是小佳诺之前失踪的地方。

  目前,小佳诺精神状态良好,全身未发现有被伤害的痕迹,但谈及过去仍不时会有惊恐表情。据目击者称,郭佳诺是被一辆“豫K”牌号出租车送回,当时车上有两女一男,当被问及联系方式时,对方以着急看病为由开车离去。

  【现场】失踪46天被送回女孩给大家跳“小苹果”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赶至小佳诺家时,二三十位亲友及周边村民聚在郭家。穿过人群,记者来到佳诺所在的房间,她身穿粉红色棉袄,正在电脑前专心玩游戏。“佳佳(郭佳诺的别名)能回来,就是个奇迹,而且身上也没有发现什么伤,不容易!”佳诺妈妈高小改说,“再也不让佳诺离开我身边了。”

  提起孩子回来的过程,佳诺爸爸郭小用说:“6点50分,我接到在(尤彰)村310国道附近摆摊的表弟的电话,说找到佳诺了。我就赶紧跑过去,发现真是我们家的佳佳。”

  郭小用说:“孩子能安全回来,我和她妈就心满意足了……现在,孩子精神状态感觉挺好。”早上,爱心人士过来,小佳诺还随着音乐,手足并用地给大家跳了一支《小苹果》。

  “听说佳诺回来了,很多人都来看她,至少来了百十人,孩子一一和他们打招呼,问好。”见到记者,佳诺婶婶陈晓梅边拿出手机边感叹,佳诺回来后,她开始编辑“孩子平安归来”的信息,1个小时内连续向其微信好友群发了6次消息,“让他们也开心开心”。

  “佳佳,新书包好看吗?”记者主动向佳诺问好,正在玩游戏的佳诺转过身,笑着说:“好看,把我的笔和本装进去,我要背起来,要上学。”

  【目击】把佳诺送回后“豫K”出租车慌忙离去

  “孩子回来时穿的是蓝色羽绒服、红色旅游鞋,其中羽绒服应该是大人穿的,她回来后,我们就赶紧给她穿上了她自己的新羽绒服。”据郭小用介绍,最初发现佳诺的人是他表哥张存良和邻近小商铺老板张女士。

  张存良告诉记者,他开的是个小饭店,当天早上6时40分,他正煮花生,“邻居喊‘快来,这是不是你家亲戚丢的小女孩’?一看还真是我表弟家的小孩,赶紧给表弟打电话”。当时太激动了,也没记得对方的车牌号。

  邻家商铺老板张女士说:“当时,两女一男开着车在这儿转了一圈,还以为是问路,没成想是送小孩的。”他们在张女士的店铺附近下车后,其中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说,他们捡了一个小孩,是来送小孩的。

  “这位女士说,‘小女孩妈妈叫高小改,爸爸叫郭小用’,我就想到前段时间隔壁店他亲戚丢了的那个小孩,赶紧去叫他了……”张女士说,两女一男开的车是一辆出租车,“豫K”开头,具体车牌号没记清。

  “当时我们还想着跟对方要个电话号码,方便小孩家人感谢他们,但他们说身上有伤急着去看病就开车走了。”张女士回忆说,中年女子额头上有包扎过的伤口。

  【回放】为寻失踪女童数百人曾放弃年假全城搜寻

  孩子是大年初一走失的,到4月5日回来共46天。

  据佳诺婶婶陈晓梅介绍,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佳诺没和家人打招呼,就去310国道旁的小卖部买东西,但小卖部没开门。直到10时40分,家人发现孩子走失。当时,孩子上身穿粉色棉袄,下身穿深蓝地白点打底裤及粉色旅游鞋。随后,这一消息快速在其亲友“朋友圈”传开,并引发国内许多网络媒体关注。之后,当地警方及心安救援队、新安神鹰中队等近300人参与寻找,一度上演“全城搜索”。

  李小刚是心安救援队指导员,曾放弃年假带领二三十名队员张贴寻人启事,帮助寻找郭佳诺。他们几乎找遍了全县,在新安县公安局刑警队的协调下,他们还调取过洛阳火车站、汽车站的监控视频,都无果。

  那么村里有监控吗?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多名尤彰村村民告诉记者,其实在孩子走失的地方,村里设有摄像头,但早已坏了。“当时查看监控是一片漆黑,啥也没有;如果早点修好,或许就能直接看到孩子跟谁走了。”一名爱心人士说。

  “不管是当初孩子走失,还是最后孩子被人送回,因为没有监控,都给找人增加了难度……”这名爱心人士说。

  【讲述】
    孩子说去的那“家”有火腿吃
    但没小朋友玩


  “孩子失踪期间究竟去了哪里?经历些什么?”郭小用说,这是很多人(也包括他自己)心中的疑问,孩子刚回来时他们曾问过一次,但见孩子面显惊恐,他们就没再让人问过,希望孩子能尽快适应现在的生活,忘掉过去的不快。

  “言语中,孩子曾说‘家’里有火腿吃,但没有小朋友玩,为此回来就找幼儿园的姬老师,想继续去幼儿园上学,还问年过完没,什么时候开学……”据郭小用介绍,此外,孩子还说,“家”里曾有一次打架,一男一女,其他就没什么了。

  “其实,孩子被送回来的地点,就是当初孩子走失的地方,不知这是一个单纯的巧合还是另有原因?”郭小用说,不管什么原因,现在孩子安全回来了,“我们不想再追究什么了。”


  这46天,佳诺去了哪里?经历过什么?送女孩回来的两女一男又是什么人?当日,新安县公安局刑警队警员拿走了佳诺被送回时所穿衣物,并表示他们会继续调查下去。

  郭小用说,孩子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挺好,观察两天后,他们会带她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女孩的46天

  2月19日(大年初一)上午10时许

  佳诺没和家人打招呼,就去310国道旁的小卖部买东西,但小卖部没开门。直到10时40分,家人发现孩子走失。

  随后多日

  新安数百人“全城搜索”。

  4月5日早上

  两女一男驾“豫K”牌号出租车,将女童送回。家人称她精神状况良好,全身未发现伤痕。

  三问

  46天孩子都经历了什么?

  两女一男为何匆匆离去?

  送回之处为何正是失踪之处?

  目前都是谜

(原标题:失踪 46天后,4岁女童被送回)

文章关键词: 女童 失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