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厕所产子后回宿舍换裤子继续上班(图)

2015年04月12日08:59  综合 收藏本文     
被遗弃的婴儿在附二医新生病房处。被遗弃的婴儿在附二医新生病房处。
婴儿被遗弃的洗手间。婴儿被遗弃的洗手间。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温州市区双屿一鞋厂员工宿舍大楼内传来婴儿的哭声,保洁阿姨走进6楼女厕一看,马桶里竟然躺着个带血的男婴,她连忙跑下楼大喊救命。

  闻讯赶来的宿管员老邵赶紧抱起婴儿,“是谁这么狠心?孩子父母是谁?”带着这些疑问,老邵一边报警一边打开监控录像,视频里的内容让他目瞪口呆,至今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坚称自己不是孩子母亲 但鞋上血迹暴露了她

  接到报案后,鹿城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边联系医院让孩子接受治疗,一边寻找孩子母亲。

  经办此事的李警官判断,孩子母亲很有可能是鞋厂女工,根据视频显示,昨天早上8时许,有一名红衣女生进入过六楼女厕。

  鞋厂人事部负责人很快就认出红衣女生是鞋厂17岁女工小英(化名),他说:“我们在生产线上找到了她,她还坐在板凳上做包装工作,看她的神情平静自然,我感到很难理解,周围人多,我就把她叫到办公室里。她坚持说自己一个小姑娘不可能会生孩子,但我们发现她鞋子上有血迹,再三追问下,她承认了。”

  生产过程不到两分钟 医生称她身体没大问题

  提起那个年轻的母亲,宿管员老邵连连摇头,“这女娃太残忍了,上午8点以后楼里几乎没人,幸好孩子坚强还会叫一声。我抱起他时,他全身冰凉,我用大衣和被子把孩子包住,再把暖炉打开,看他体温慢慢回升,我才松了口气。”

  老邵还给记者回放了当时的监控:昨天上午8时11分14秒,小英捂着肚子一路小跑进女厕;8时13分03秒,小英慢慢离开女厕向自己的宿舍走去。前后共计1分49秒。

  确定小英的身份后,民警便带着她就近至双屿某民营医院进行体检。医生说,小英的身体没什么大问题,但胎盘没有落干净,可能会引发宫内感染,需要做子宫清理。

  此时,民警又立即开车前去寻找小英家属,让小英和婴儿能得到良好照顾。

  怀孕九月没人发现 室友说她睡觉不脱衣服

  在医院休息室里,小英告诉记者,她姓丁,1998年出生,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记者和她有了一下一番对话:

  记者: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孩子了?

  小英:四五个月前,那时候常常想呕吐,肚子里也有动静。一直到生产,我差不多怀了九个月。

  记者:没告诉爸爸妈妈吗?

  小英:说了怕挨打,所以谁都没说。

  记者:你是怎么瞒住所有人的?

  小英:没人关心我,也没人来问。

  记者:怀孕这段时间你都是怎么过的?

  小英:大部分时间在老家,我和妈妈、妹妹一起生活,我常常背着20多斤牛粪上山施肥,种玉米和蔬菜,有时还帮人插秧。妈妈也很忙,妹妹要读书,她们没顾及到我,爸爸和哥哥也外出打工没回来。10多天前,我来到温州双屿找到一份鞋厂的工作。

  小英在鞋厂宿舍里的室友称,小英睡觉从不脱衣服,吃饭也总是一个人到外面吃,有时还会打包很多食物回去,不过小英本来就偏胖,穿上宽松的衣服还真看不出来她怀孕了。

  孩子父亲是她前男友 她已想不起他长什么样

  随着聊天的深入,小英渐渐说出了心里的秘密。

  记者:孩子的父亲是谁?

  小英:是石某,他比我大一岁,住在隔壁镇,去年年初姑妈让我们两个相亲,我们就谈恋爱了,去年农历五月要订婚时,我家要2000元礼金,他家只出1000元,两家大人就不同意我们在一起,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分手了,没想到那时我已经怀上了。

  记者:石某现在在哪里?

  小英:不知道,我们分手后就没联系了,连他长什么样我都已经快记不清了。

  记者:你当初留着孩子是为了他吗?

  小英:不是,我已经不喜欢他了,我是因为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就那么拖着。

  记者:生下来了,为什么又不要了?

  小英:我那个时候肚子很痛,就去上了个厕所,看到孩子出来,我很怕就逃走了,回寝室换了件裤子就回去上班,只想把这件事忘了。

  孩子情况基本还可以 但行动和智力发育或受影响

  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带着小英父亲回到医院帮小英安排手术。

  小英父亲说:“我女儿还没结婚,这孩子不能要。”

  记者问:“那这个孩子你们准备怎么办?”

  他回答,他会想办法联系下石某家属,让他们把孩子接回去,石某还不知道自己当爹了。

  辞别小英,记者来到育英儿童医院,小英的儿子正在输液。

  值班的肖医生说,孩子是昨天上午10时20分被送到医院的,体温只有30.5度。经治疗,下午4时许,孩子体温已回升到35.8度,“孩子的情况基本还可以,但由于之前体温太低,可能会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体内器官和脑部的发育,这孩子将来的行动和智力发育有可能会受影响。”

  鹿城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李警官介绍,通过对小英的谈话,他发现小英严重缺乏生理和法律知识,她还不知道,如果男婴发生意外,她将涉嫌遗弃罪。(来源:温州网)

文章关键词: 婴儿 弃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