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1700名学生操场露天考试 网友称震撼(图)

2015年04月13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陕西宜川中学1700学生操场露天考试陕西宜川中学1700学生操场露天考试

    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武小丽)1700余名考生整齐有序地在操场上考试,这样的场面你见过吗?昨日,在宜川中学的操场上就上演了这一幕。而1700余名学生的考场,从布置考场、考试、收卷,都是学生自己组织的。


    昨日宜川气温适宜,伴有微风。考生们在宜川中学操场上聚精会神地答着题。而在考试期间,因为光照的原因,考生们还跟着广播的统一指挥改变座位的方向。据了解,这次室外考试是该校首次尝试。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与考试的同学,有的认为这种考试形式新颖,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很放松,同时可以杜绝作弊。但也有学生表示很难静下心来,也不太习惯。“真金不怕火炼,室内室外只是很小的环境因素,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锻炼。”学生家长白女士表示。

  有网友称:“壮哉!美哉!宜川中学千人考场很震憾!对这个,我也是醉啦。”也有网友质疑这样的方式是在作秀,对此,宜川中学高一年级负责人称,之所以会尝试这种形式的考试,一是考虑到考试时单人单桌,学校的教室无法满足需要,二是对学生自主管理的一次锻炼与考验。“以这种方式考试,也是高一学生自主管委会提出来的。我们觉得这个提议不错,考虑了天气等因素,觉得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了才进行的。”该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 学生 露天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