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国孕妇赴美生子未坦白目的遭遣返

2015年04月21日07: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日前有曾持商务旅游签证赴美生子的中国妇女在此签证或入境时被拒,洛杉矶海关的形势也“不太妙”,有律师表示,仅一周内就接到两个求助电话,都是被卡在洛杉矶机场(LAX)海关的孕妇面临遣返。

  律师刘龙珠表示,尽管加州近两个月从抄查月子中心,到孕产妇上庭,再演变到有人“逃跑”、有人被捕但仍然没挡住想要赴美生美国公民宝宝的孕妇的决心,“有人不惜违反法庭命令逃回中国的同时,也有人削尖脑袋还是要进来”。

  他透露,这周分别接到两个华人的求助电话,巧的是,两人都表示有朋友想来美国生孩子,刚下飞机,就被LAX的海关“盯上”,不让入境,甚至要原机遣返。孕妇慌了手脚,急忙求助南加州的朋友,四处寻找律师帮忙,但终究还是坐上遣返的飞机。


  他说,遇到麻烦的孕妇都是持商务旅游签证(B1/B2)签证来美,在签证或入境时并没坦白回答来美国生孩子的真实目的,要么是坚持声称是旅游,要么是含含糊糊、遮遮掩掩。其中一个孕妇入关时,海关在其护照上盖了一个章,说明“虚假签证”。

  他表示,海关对入境者有怀疑时,可以用两种方法来证实其真实目的。第一是直接与她问话,了解她来美的行程、住址等信息,第二是直接电话联络美领馆的工作人员,查找她签证当日的对话纪录,核实她签证时有无承认来美生子。他表示,海关甚至可以要求查看入境者的手机,翻看她们的短信、邮件纪录。即使是中文的,也可以在翻译的帮助下完成。

  刘龙珠建议外国孕妇无论在签证还是入境时都要说实话,若是生孩子也不妨直言,只要能证明财力,表示将会全额自费,不滥用美国福利,就不会有太大问题。(张敏毅)

(原标题:部分中国孕妇赴美生子未坦白目的 入境时遭遣返)

文章关键词: 赴美生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