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半双胞胎女孩被继爷爷砍断脚筋(组图)

2015年04月22日08:24  华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病房里,母亲在安慰女儿。重庆红楼医院供图 华龙网发病房里,母亲在安慰女儿。重庆红楼医院供图 华龙网发
两个孩子的父亲手里拿着孩子的照片,在病房外无语凝视。记者 蒋霞曦 摄两个孩子的父亲手里拿着孩子的照片,在病房外无语凝视。记者 蒋霞曦 摄
手机里存着孩子出事前的照片。记者 蒋霞曦 摄手机里存着孩子出事前的照片。记者 蒋霞曦 摄

  华龙网4月20日23时05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徐海鹏) 重庆彭水县5岁半的小贝、小菲,是一对双胞胎,爱好跳舞、天真烂漫的她们,是父母掌心的宝贝。但是,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灾难,降临在她们身上:她们的继爷 爷,挥刀砍向她们,两姐妹的脚筋被砍断,姐姐小贝的脸也被砍伤。如今,砍人的继爷爷已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被依法拘留,这对双胞胎女孩躺在医院里接受 治疗,难以抹平的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伤害。

  继爷爷挥刀砍向两孙女 砍断脚筋砍伤脸

  今(20)日中午,重庆红楼医院骨科病房里,31岁的彭康和妻子不停地哄着哭泣的孩子,满眼心疼。安抚孩子近1个小时后,彭康眼睛红红地走出病房。提起昨日发生的事情,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彭康是名快递员。昨日上午9点过,正在清货的他接到彭水绍庆派出所的电话说,他的两个女儿被他继父砍伤了,让他快去医院。

  “我放下货物,开着面包车,接上也在上班的妻子就往彭水县人民医院赶。”彭康说,在医院急诊室,他看到两个女儿双脚、衣服上都是血渍,大女儿脸也有血,妻子一直在哭。

  他从派出所民警口中才得知,当天上午8点过,他的继父任某到彭水县绍庆派出所自首,称自己砍伤了两个孙女。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彭康家中,将他两个女儿送到当地医院救治。

  彭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在对孩子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后,建议立即转送到重庆主城的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两个女孩被送到主城,在红楼医院接受治疗。

  姐妹俩已做完手术 但姐姐还在发烧

  彭康说,昨日下午5点过,重庆红楼医院的医生对两个女儿进行了手术,“小女儿的做了近5个小时,大女儿的做了近7个小时。”

  重庆红楼医院骨科主任刘红旗说,昨日下午两个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双脚只做过简单包扎,根据伤口来看,妹妹小菲的左脚被砍了两三刀,致跟腱断裂和缺损,肌腱断裂,神经和血管也断裂,这意味着她的脚筋被砍断,她的右脚伤情也差不多。

  姐姐小贝除了双脚和妹妹一样有伤、脚筋也被砍断外,脸也被砍伤。

  刘红旗表示,昨日下午的手术比较成功,但砍伤两女孩的是菜刀,上面细菌较多,两女孩仍需住院观察,以防感染。此外,小贝被砍伤前发着低烧,现在也还未退烧,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两姐妹爱跳舞 但此次伤害可能会影响今后走路

  看着躺在病床上、腿脚缠满绷带的两个女儿,彭康和妻子焦急万分。“她们两个平时很喜欢跳舞,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继续跳。”彭康说,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肌腱受损,如果恢复不好,可能会影响以后的走路、跑跳。

  记者看到,彭康的手机屏幕是两个女儿的合影,看着手机里两个女儿的甜甜的笑容,彭康声音哽咽,自责道:“都是我没保护好她们。”

  彭康说,两个女儿很坚强,受伤后,在来主城治疗的路上一直没哭。大女儿只是说了句“爸爸,公公(继爷爷)拿刀砍我”。

  家庭矛盾或是继爷爷行凶导火索

  为何继爷爷会向两个孙女下毒手?说到这起悲剧,彭康说,这次可能和他们与继父的家庭矛盾有关。

  彭康称,继父十多年前和他母亲结婚,刚开始一家人相处得还不错,可近几年来,他和继父的交流越来越少。加上两个女儿越来越大,2013年,他和哥哥在县城里租了个房子住下,把母亲也接来照顾孩子,继父仍住在农村的老屋里。

  “继父和母亲经常有摩擦。”彭康说,一次,母亲哭着跑到家里来,说是和继父吵了架,继父动手打了母亲。他气冲冲地回到老屋,也动了手,后来继父到派出所报了案。这些都让一家人的关心更加冷淡。十几天前继父来到彭康家,说要和他母亲离婚,但后来又不想离了。

  尽管他和继父关系不好,但两个女儿和继父关系还不错,叫继父“公公”。继父也会给孩子买些零食。谁也没想到,继父会对两个孩子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彭康租房处的房东肖先生回忆,19日早上是他和民警一起把孩子送到医院的。 肖先生说,刚开门时,看到两个受伤的孩子,他当时就惊呆了,想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人。

  很多人关心姐妹俩 已收到捐款4万余元

  小贝和小菲的不幸遭遇被彭水的热心网友发到了网上,引来不少热心人的关注。

  彭康说,妻子是彭水重百的一名临时工,一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自己平均每月工资在三四千元,之前为跑快递买车、在老家盖房都还欠着账,现在因为孩子的伤是第三方造成的,暂时无法医保报销。如今两人全天都留在医院照顾孩子,也暂时没法工作。

  得知孩子的遭遇后,彭康说,19日下午,妻子的同事就自发捐了1万多元,打到他们银行卡上。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也打来电话关心孩子,一位姓许的先生一次捐了5000多元。还有些好心人来到医院看望女儿,目前他们已收到爱心捐款4万余元,“谢谢这些好心人了。”

  记者在医院时采访时看到,不时有热心人打进彭康的电话来询问两女孩的情况,还有人赶到医院来看望女孩。医生也提醒,因为两女孩还在观察休息期,脚部尤其要防止感染,建议不要大规模前往探望,以免交叉感染。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 儿童伤害 家庭矛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