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童被继母孩子扇耳光 父亲怂恿继续打(图)

2015年04月27日08:12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岁男童扇同龄伙伴耳光 网络截图三岁男童扇同龄伙伴耳光 网络截图
家长在一旁怂恿 网络截图家长在一旁怂恿 网络截图

    近日,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着一段名为“台州惊现一起虐童事件”的视频。视频中,一个孩子猛扇另一个孩子巴掌,拍摄视频的大人非但没有阻止,还笑着怂恿孩子继续打,更令人惊讶的是,被打孩子的父亲当时就在边上看着。昨天,记者从黄岩官方获悉,当地官方已介入调查。记者 马佳丽

    网传视频 一男童扇另一男童耳光,大人在旁怂恿

  昨天,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段网传为“虐童”的视频,视频的一开始便是一个3岁左右的男童(毛毛)坐在一张小椅子上,另一个与其年龄相仿的男童(洋洋)站在其面前,而手里动作却让人瞠目结舌,洋洋竟然一下一下地打着毛毛的脸,毫不手软。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不管洋洋如何打毛毛,毛毛始终没有还手,于是周围的大人就开始怂恿洋洋继续打毛毛,同时,也鼓动毛毛还手打洋洋。视频里不时传出大人的笑声和鼓励声:“打,打他!”

  事后,记者了解到,毛毛爸爸当时也在现场,并没有劝架,而是和其他人一样怂恿洋洋打毛毛。他的意思是,做这一切只是想把毛毛的反抗意识挑动起来。

  洋洋一个接一个地扇毛毛巴掌,毛毛只能双手护住自己的脸。打了一会儿后,洋洋还走到一位家长身边喝了几口水,家长笑着让洋洋继续去打。而洋洋得到家长的怂恿后,下手更重,动作更迅速了。

  事后,记者从毛毛父亲自己发的帖子中获悉,毛毛为其与前妻所生,而洋洋的母亲则是毛毛父亲的现任女友。

  官方调查 家长说这是为了激发被打男童反抗意识

  这一则名为“台州惊现一起虐童事件”的视频在网友间广泛转发,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妇联、公安等部门也高度重视,并且迅速介入。

  昨天,记者从黄岩官方了解到了这起事件的情况。据介绍,视频中被打男孩名叫毛毛,系黄岩区茅畲人郑某与王某(两人已离异)的孩子,毛毛跟随父亲郑某在江苏南通生活(视频拍摄地)。

  4月22日中午,郑某与众友在家中聚餐,当时毛毛与洋洋(视频中另一男孩,系郑某朋友的小孩)在室外一起追逐玩耍。回屋后,两个孩子争夺一张椅子,毛毛抢到后先坐下,洋洋想抢回凳子于是就打毛毛,可是毛毛并不反抗。众人为了激起毛毛的反抗意识,怂恿洋洋打毛毛。

  其中孙某(视频中递水者)要求洋洋母亲用他的手机拍下视频。当时孙某想将视频发给现场朋友,因操作不当发到了朋友圈。事发后,所有在场人员表示非常后悔,相关当事人均在微信朋友圈致歉。“我们都是年轻的父母,都不懂事,事后我们都很后悔。”对于这件事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当事人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

  网友热议 怂恿孩子以暴力解决问题,实在太荒唐

  视频被传上网后,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谴责:“两个小孩就那样被拿来取乐,可怜的孩子,无知的父母!”

  大部分网友认为,男童父母以这样的方式怂恿孩子以暴力解决问题,以及用暴力激发孩子反抗能力的做法实在太荒唐。

  网友@我在市区天气晴 表示:“孩子打闹很正常,但是家长没有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小朋友之间的打闹,这就是家庭教育的问题。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网友@玉札 说:“身边不少父母教孩子打人或者遇到事情用打人解决。相对的,我从来没看见过他们教育孩子用其他的方式解决——不管是与人沟通、协商、分享,或者是向老师家长询问。难道以后孩子步入社会,遇到事情也是用暴力解决么?”

  据律师介绍,因为孩子未被打伤,未造成严重后果,所以不构成法律责任。但家长的这种行为十分不当。

文章关键词: 男童 继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