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幼童误入搅拌机酿3死1伤惨剧

2015年04月30日07:5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搅拌机。资料图:搅拌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王磊 曾俊杰) 水泥厂老板罔顾安全,搅拌机闲置未作防范,儿童进厂玩耍酿惨剧3死1伤。近日,惠州惠城区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老板黄某光批准逮捕。

  事故三问

  惨剧是怎样发生?

  2015年3月22日下午1点半左右,34岁的钟某像以往一样,带着4岁的女儿钟某潼,到他老乡施某琼位于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一废品店档口喝茶。施某琼有三个小孩,女儿施某娜7岁,大儿子施某炫6岁,小儿子施某东刚满5岁。

  大人聊天喝茶,四个小孩子便一起到档口后面玩。半个小时的工夫,施某琼的爱人突然神色慌张地跑过来说道:“小孩没了!”钟某和施某琼当即四处寻找,最后在旁边的水泥制品厂里面发现钟某潼、施某娜、施某炫在搅拌机内,施某东被弹了出来蹲在地上。此时,搅拌机还在转动。

  施某琼立刻将电线拨掉,众人纷纷设法对孩子们施救,然而还是没能摆脱悲剧的结果,施某娜、施某炫和钟某潼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施某东双脚骨折,伤情严重。

  惨剧为何会发生?

  案发现场是一个简易厂房,里面只有一个水泥搅拌机,没有任何保护围栏和警示标志。只见搅拌机的启动开关离搅拌机不到30厘米,搅拌机旁放着一个斜坡平台直接连着搅拌机平面口。

  经查,该水泥制品厂是一个名叫黄某光的惠州本地人经营。2013年,41岁的黄某光在惠城区马安镇开了一间水泥制品厂,购置了一台水泥搅拌机。2014年9月,水泥制品厂开始停工,搅拌机亦闲置在厂内,但黄某光并未对搅拌机加装防护罩和危险标志,电源线开关亦未加装保护箱和上锁,也未安排人员看管。

  黄某光供述,水泥制品厂停工后,厂里的电源开关没有上锁,搅拌机的启动开关就吊在搅拌机中间,容易被小孩子打开。此前常有小孩在搅拌机内玩耍,其发现后都会被驱赶,但未将该情况告知小孩监护人,亦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小孩继续到厂内玩耍。

  谁为惨剧负责任?

    当地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厂方是套用前几年关闭的新光水泥制品厂的证照,并没有向安监部门备案,属无照经营。另外,厂房里的电源非常混乱,搅拌机未安装防护罩和安全警示标识,且该厂私自乱拉电线,电源开关裸露,没有安装安全电箱,这些都属存有危险因素。

  惠城区检察院认定,黄某光在其应当预见到小孩在厂内玩耍会发生危险的情况下,但因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导致四名小孩三死一伤的严重后果,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并对黄某光作出批准逮捕的处理决定。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第二章第三十二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第四章第六十七条 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作出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相关设施或者设备的决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依法执行,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原标题:痛心 4童误入搅拌机!)

文章关键词: 搅拌机 幼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