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捡"糖果"分同学 系鼠药致15人中毒

2015年04月30日14:2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小长假即将来临,珠海小学某班同学和家长却难以摆脱焦虑后怕的心情。4月29日,珠海一小学一班级大部分学生集体误食了老鼠药,被集体送往医院。据悉,老鼠药为班上某学生前日在小区中拾得并食用,第二天带到班上给同学“分享”。

  据一位正在输液学生讲述,上学后有同学给了自己几粒绿色米粒状的“糖果”,自己跟其他同学一起吃了两三粒,“糖果没什么味道,嚼下去后有酸酸甜甜的感觉”,在下午上学约一个小时后,她就被老师带往了医院。而另一位学生家长则描述,自己的孩子吃完“糖果”还特意留了一粒带回家给爸妈分享,结果被爸爸认出是老鼠药,这才慌忙联系学校老师。

  这样的新闻如果发生在穷乡僻壤或许不足为奇,可是竟然发生在沿海大城市珠海,令人有点百思不得其解。毕竟也是见过大世面、教育相对完善和到位、零食也不缺的孩子们,怎么能轻易被小区角落里的鼠药给诱惑了呢?千万别以为孩子上了学就可以松一口气了,安全意识是从小就必须给孩子灌输的,何况是要放进嘴里的吃喝,小编在这里提醒爸妈们,千万不可懈怠!

家长苦守在医院家长苦守在事发医院

     网友有话说

    晕死,陌生人给的东西都不能吃了,更何况外面地上捡的。家长都不教的吗。——(@排排坐比猥琐 深圳)

  孩子的世界天真的,捡到自己以为是好的东西就拿去别人分享,可惜……——(@李-扶义 广东 汕尾)

  没教好孩子不能捡东西吃。这一害害了全班,真不知能说什么——(@Kn伏文 广州 )

  分享的小朋友,还是挺懂事的——(@猫一样的猪2236522941 香港)

  想起《甲方乙方》里葛优的台词:哥们这次仗义得有点过了——(@kinba 北京)

  家长啊!多教一些日常生活中注意的事情给孩子吧——(@果不出所料  江苏苏州)

  这事完全怪家长监管不利,教育不当,捡来的东西能吃吗?我们小的时候那会儿哪有家长天天接送监管的,都知道不能吃地上捡到的东西。——(@咩咩咩_y 湖南湘西)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老鼠药 鼠药糖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