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儿童富翁”:持股市值逾100亿韩元

2015年05月05日07: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媒4日报道,在韩国12周岁以下儿童中,有121人每人持有相当于市价总值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5万元)以上的股票,其中,有8名儿童每人持有股票的市值超过了100亿韩元。

  韩国财经信息网站财阀网4日公布了上述调查结果。在持股超过100亿韩元的8名“儿童富翁”中,7人为大型制药企业韩美药品会长的孙子孙女。

  报道称,韩国拥有超过一亿韩元市值股票的儿童富翁截至2012年4月为102人,2013年增至118人,去年更是增至126人。

  韩美药品会长林盛基的孙子孙女因无偿获得新股或接受股票赠予成为持有巨额股票的富翁。其中林盛基12岁的亲孙子持有股票市值达到264.4亿韩元,位居榜首,其他7-11岁的亲孙和外孙持有的股票市值均为258.3亿韩元,紧随其后。

  GS能源副社长许榕秀的次子(11岁)持有股票市值为166.2亿韩元,排行第三。

  (原标题:韩国出现“儿童富翁”:持股市值逾100亿韩元)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富翁 韩国 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