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站下产妇指标,荒唐!

2015年05月05日07:3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据报道,河南西平县计生服务站给员工下指标:“每个月给站里拉来一个生孩儿的!完不成,扣工资,没奖金。”很多男职工因不好开口,完不成“指标”,叫苦不迭。

  一个顺产奖50元“电话联系费”,剖宫产奖100元;如果职工完不成,扣发“精神文明单位工资奖金”300元,当月的工资发70%。计生站此举显然是要以此创收,但既然是计生站,计划生育服务才是其“主业”,计生站何以比妇产医院还要更急吼吼地去拉“生孩儿”的客源?

  其一,或许是“生孩儿”“来钱快”,所以虽然拉一个要给一笔奖励,但最终还是由“大肚子”买单。其二,或许是被计生站的经费紧张情况所逼。据了解,涉事“站里正式职工30多人,非正式职工20多人。”这么多人要吃饭,只能到大街上去“拉生意”。

  如果是这样,其中的问题值得深查。如是前者,是否涉嫌乱收费。若是后者,本来正式职工的业务都“吃不饱”,何以还要聘用多达20多人的非正式职工?这当中有怎样的猫腻?

  荒唐的是,这样一家对员工下拉“大肚子”“指标”的计生站,居然还是省级精神文明单位。且不说这样的拉“生意”,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涉嫌恶性竞争,而且,损害了医疗对象的权益,而其编制上的乱象,很可能是腐败的冰山一角。实际上,这样一个计生站怎样评上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本身也值得深挖。

  也因此,尽管在媒体曝光后现在拉“大肚子”指标已经寿终正寝,但相关调查处理不能到此为止。计生站拉“大肚子”的咄咄怪事,兴许正是有关方面查腐的一种线索。

文章关键词: 产妇 计生指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