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中学学区调整 46所中学合并为39所

2015年05月13日07: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今天上午,北京西城区教委公布了新一轮教学改革政策,将原有的7个中学学区增至11个;并调整14所学校,原有的46所中学将变为39所。

  其中,北京四中与六十三中合并,北京八中、八中分校与一五四中学合并,十五中与一四〇中学合并等。由此,西城区中学数量将减少7所。

  “这些学校都是实质性的合并。”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布局调整最大亮点就是优质中学“跨学区办学”,如北京四中分别进驻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广内牛街学区、广外学区办学;北师大实验中学到广外学区办学,承办华夏女中,更名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北京八中到展览路学区办学,与一五四中学合并。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此次布局调整,最为受益的是广内牛街学区,该学区内小学对应的中学全部是优质中学。此外,今年起西城区推荐派位入学比例调整为不超过小学应届毕业生的15%,特长生入学,招生人数比例控制在招生总数的5%左右。

  据介绍,明年,中华路小学和四根柏小学也将按比例直升三十五中,直升比例与其他小学对口直升中学直升比例相同。

  此外,未来两年内,西城区还将通过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调整教育资源、以租代购等方式新增15个幼儿园,新增学位2000个;还将把7所街道幼儿园调整为教育部门举办的分园,如展览路街道北营幼儿园将建成曙光幼儿园分园等。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学区调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