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快闪”推广母乳喂养 百余妈妈温馨传达母爱力量

2015年05月17日05: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5月16日,一场“哺乳快闪”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怀抱婴儿的母乳妈妈们依次坐下安静哺乳,传达母爱的力量,展现自然哺育之美,呼吁人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与支持。 张斌 摄  图为5月16日,一场“哺乳快闪”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怀抱婴儿的母乳妈妈们依次坐下安静哺乳,传达母爱的力量,展现自然哺育之美,呼吁人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与支持。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6日电 (闫旭)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16日上午,福建母乳妈妈联盟携手三坊七巷,一场“哺乳快闪”活动在光禄吟台上演。近百名母乳妈妈们以温馨的方式传达母爱的力量,展现自然哺育之美,呼吁人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与支持。

  “妈妈我在你的身上/看到所有女人的美丽和善良/你的怀抱是温暖的海洋/童年欢乐的旧时光/你注视我的慈祥的目光/伴随着歌声飘向了远方……”上午10点左右,随着歌声响起,一位妈妈从人群中走出,抱着宝宝走向空地,随后,越来越多怀抱婴儿的母乳妈妈们陆续走来,依次坐下安静哺乳。

  汤淑峰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一大早她就带着八个月大的宝宝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告诉记者,参与这次活动的大多是福建母乳妈妈联盟的成员,她们也用这样的方式传达母乳喂养的理念。

  “母乳是我们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给宝宝最好的母乳。”天气很热,抱着宝宝接受记者采访的汤淑峰有些出汗,脸上不时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们是觉得母乳喂养这份坚持给小孩的爱是更多的,相比奶粉喂养,会更全面发展他的身心。”另一位参与者雷蕾说道。

  近年来,中国的母乳喂养率呈下降之势。主办方也希望此次活动能促进更多母亲获得母乳知识与经验,鼓励和帮助更多家庭科学哺乳、快乐育儿。

  据主办方介绍,“哺乳快闪”今年是第二年举办,去年举办时,有35人报名,现场却来了50余人;而这次活动截至到15日晚上,有80多个妈妈报名,现场来了近百个家庭,有越来越多的妈妈了解到这个活动后愿意参与进来。

  活动负责人、福建母乳妈妈联盟的发起人林姗说,在生理方面,母乳是最适合婴儿的食品;在心理方面,可以帮助妈妈跟宝宝之间建立起亲密关系,所以需要一起抱团来做这样一个事情,让更多的人关注母乳喂养。

  福建母乳妈妈联盟,是福建省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母乳妈妈互助平台,倡导“回归自然哺育,珍惜亲子关系”,致力于推广母乳喂养文化、亲密育儿理念,帮助更多的福建妈妈实现成功的母乳喂养。

  活动现场还同时进行“自然之美”哺乳照展、“母亲之美”绘画展示、“寻找三坊七巷之美”哺乳照拍摄等活动,用各种艺术形式为妈妈们定格母爱的瞬间。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母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