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从5楼坠下自己报警获救

2015年05月21日07: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九岁的飘飘躺在病床上,玩着毛绒玩具,看不出她从五楼摔下  九岁的飘飘躺在病床上,玩着毛绒玩具,看不出她从五楼摔下 ■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李战洲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李战洲)9岁女孩飘飘(化名)坐在5楼窗台上,正用手机给在沈阳打工的爸爸发短信。她一边发一边晃动身子,忽然一个后仰,从窗口摔了下去……

  躺在二楼门市房房顶,飘飘先给爸爸打电话,然后又按照老师教的方法拨打110求救。幸运的是,她只受了轻微伤,近日即可出院。

  坐窗台上给爸爸发短信

  摔出五楼窗口

  “爸爸,以后我再也不坐在窗台上了!”昨日下午,辽阳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一间病房内,飘飘躺在病床上,摆弄着手里的毛绒玩具,笑嘻嘻地哄着爸爸。

  如果不在医院,根本看不出飘飘是个“病号”,她一会儿伸伸腿儿,一会儿扭扭腰,还时不时地做着鬼脸儿。

  “这孩子命真大,从五楼摔到二楼,愣没咋地!”飘飘的父亲王先生看着女儿,似乎还没缓过神。

  床头柜上,一部绿色手机正在充电,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部手机是媳妇儿的,事发时,女儿正摆弄这部手机。

  飘飘家住文圣区东京陵一小区的五楼,16日20时许,她独自待在自己房间里,妈妈在另外一个房间里。她忽然很想在沈阳打工的爸爸,于是要来妈妈的手机给爸爸发短信,但淘气的她坐到了窗台上。窗户没有纱窗,她背对着窗外,一边发短信一边前后晃动身体,一个后仰,她摔出了窗外。

  按照老师教的,拨打110报警

  飘飘回忆,摔下去后,她好像睡了一觉,醒过来只感觉“脑袋很疼,四周黑乎乎的”,她手里还握着妈妈的手机。

  “接到电话,我让她躺着别动,不知道孩子摔成啥样,打车就往辽阳赶。”王先生回忆。

  飘飘说,她突然想起老师曾教过:遇到紧急情况要拨110报警。

  “电话里她声音很小,有些发抖,但很冷静,能准确说出家庭住址。”文圣公安分局东京陵派出所教导员刘鑫回忆。

  刘鑫带人赶往飘飘居住的小区,一路上,有民警和飘飘保持通话,他在路上还拨打了120。河东消防队也赶来救援,他们破拆开三楼一家住户的窗户后,跳上平台,将飘飘救起。此时,飘飘的妈妈才知道孩子坠楼了。

  安全提醒:告诉孩子窗台危险,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经过诊断,飘飘只是腰椎出现骨裂,但神经有损伤,回家养着就行了。辽阳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闯家伟分析,飘飘年纪小,身体柔软,体重轻救了她。

  闯主任介绍,近年来,该院接诊的儿童坠楼事件逐年增多,三四岁以下的家庭大都装了护栏,而绝大部分五六岁以上的孩子家很少有安装护栏的,家长认为孩子这么大已经懂事了,不会出事。

  采访中,飘飘父亲也曾说,因为飘飘极好动,他和妻子曾研究过装护栏,但想到孩子都这么大了,就放弃了。

  “家长不能用成人思维来取代孩子的思维,尤其现在的孩子,叛逆心理强,好动,对于没经历过的事情,他们绝对有无知无畏的心理,比如你说窗台危险不要靠近,由于他们没经历过这样的危险,就不会害怕,加之缺少自我保护意识,很容易出事,有孩子的家庭最好安护栏。”闯主任说。

  昨日,飘飘所在学校教导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自我保护教育已经纳入小学教育课程,比如,自己在家时,陌生人敲门不给开门,处境危险要及时报警等。飘飘是该校二年级学生,她很聪明,懂得活学活用。

文章关键词: 女孩 坠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