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妇生下四胞胎此前已有13个孩子(图)

2015年05月25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多年以前,超高龄产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就是个新闻人物了。这是2005年时,她和自己的一大家子登上德国的电视节目。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网站  多年以前,超高龄产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就是个新闻人物了。这是2005年时,她和自己的一大家子登上德国的电视节目。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网站
 对舆论口诛笔伐甘之如饴的劳尼克先前已授权RTL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她的生育故事,并获取一定报酬。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网站  对舆论口诛笔伐甘之如饴的劳尼克先前已授权RTL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她的生育故事,并获取一定报酬。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网站

    据新华社电 德国柏林六旬老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通过人工授精怀孕26周后,产下三男一女,成为世界年龄最大的四胞胎产妇。

  怀四胞胎前就有13个孩子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RTL)23日报道,现年65岁的劳尼克19日在柏林一家医院接受剖宫产手术,生下四胞胎,每个新生儿重量在655克至960克之间。

  报道说,尽管婴儿早产,但存活几率很大,不排除会出现某些并发症。

  RTL发言人海克·斯佩达说:“劳尼克基本上没有什么健康风险。”劳尼克先前授权RTL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她的生育故事,并获取一定报酬。

  10年前,55岁的劳尼克生下第13个孩子时,就登上了媒体头条。她那时说,自己起初只想要一个孩子,但好几个孩子不期而至。“我不是一个有规划的人,而是比较随性。”

  劳尼克是英语和俄语教师,临近退休。她先前已经生育了13个孩子,最大的现年44岁,最小的9岁,他们的“父亲”总共有5人。劳尼克说,9岁大的小女儿希望当姐姐,因此她决定再次怀孕。

  为再孕不惜出国人工授精

  劳尼克在乌克兰一家医院接受人工授精。几次试验失败后,最后一次在她体内植入的4颗卵子全部受精成功,超出医生预期,劳尼克决定都留下它们。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生育四胞胎的几率是1300万分之一。

  德国对生殖医学行业的监管较为严格,法律严格限制接受人工授精的人群,并禁止捐赠卵子和限制用于人工授精的卵子数量。因此,不少德国人选择出国接受人工授精,法律对此没有限制。

  老太很淡定: 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

  遭舆论一边倒狂批


  劳尼克高龄接受人工授精并产下四胞胎,引发不小争议。大部分德国人持反对态度,仅有少部分人对她表示支持。

  一些医疗专家和政治人士认为,劳尼克的做法不负责任、不明智,呼吁其他女性不要效仿。

    健康专家延斯·施潘认为,劳尼克的决定不谨慎。“老年怀孕意味着母子都面临很大风险。即使医学上能实现,你也得自问,这是否合乎情理。我对此非常质疑。”

  社会民主党高级成员卡勒·劳特巴赫说,这件事有争议性,劳尼克多次怀孕,不应该让任何人效仿这种高龄怀孕的做法。他担心这一案例已经跨越医学和伦理边界。

  “从医学和伦理角度来看,这都超出界限,”他说,“众所周知,高龄孕妇接受人工授精出现婴儿早产或重量过轻的风险相当高,孕妇身体也很可能受到持久伤害。”

  德国一个专业妇科机构的主管克里斯蒂·阿尔布林同样强烈建议女性不要效仿劳尼克。“不建议女性在这个年龄通过接受精子、卵子捐赠和激素治疗的方法怀孕。”

  面对公众的批判声,劳尼克先前说:“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由于(怀孕的)可能性存在,并且数千人使用过(人工授精),那么我也有权使用这种方法。”

文章关键词: 四胞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