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长平均花5小时为子女选购教科书

2015年05月28日07:1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项调查指,有13%香港受访家长需花11小时或以上为子女买书。资料图来源:香港《大公报》项调查指,有13%香港受访家长需花11小时或以上为子女买书。资料图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每年暑假不少家长到处为子女“扑书”。一项调查指,受访家长平均花五小时为子女选购教科书,有13%家长需花11小时或以上。负责调查机构以香港约40万名中学生推算,每学年全香港家长便花约200万小时在购买教科书上。

  香港家庭教育学院及书协网于本月访问了505名家长,了解香港家长为子女选购中学教科书的习惯、途径及困难。结果发现,88%受访家长会亲身到书店为子女买书,然而,家长难以一次过购买到书单上的全数书籍,45%家长需四至六次才能购买全套课本,19%更需扑七至十次。

  香港家庭教育学院总监狄志远表示,随着香港本地租金不断上升,不少书店纷纷撤出旺区,如旺角等,数目下降及选址偏远导致更多家长需花更多额外时间在选购教科书上。随着开学日子迫近,仍未完成购书任务的家长要承受精神压力,大部分全职上班的父母压力更甚。

  书协网行政总裁黄晓民表示,近年网上购物平台于家长圈盛行,希望能减省家长“扑书”的时间,但不少家长担心网上购买教科书的安全性及售后服务的质素,故期望业界携手合作改善形象、提升家长的信心。

  (原标题:调查显示:香港家长平均花5小时为子女选购教科书)

文章关键词: 教科书 孩子 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