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摩托车相撞起火 湘潭两岁男童全身90%重度烧伤

2015年05月29日06:55  红网 收藏本文     

    □站在踏板上的他被压在车轮下,瞬间被大火烧致休克

  □目前尚处于感染初期,还有很多生命关卡等待他去面对


  红网湘潭在线5月2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 通讯员 王志成)还有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可两岁的韶山男孩朵朵,还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与死神做最后的较量。

  5月22日上午,朵朵搭乘的摩托车,在韶山火车站往杨林方向养路班附近,与一辆疾行的摩托车相撞。事故发生的刹那,朵朵的父亲出于本能想用身体护住儿子,孰料却被激烈的撞击甩出去好几米。就在他拼尽全力想要爬起来救儿子时,“砰”的一声巨响,击碎了他所有的希望……

  两岁男童被火烧

  5月27日上午,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病房内,39岁的庞智眉头紧锁。他一脸木然地望着天花板发呆,什么也不愿说。

  “儿子怎么样了?”半晌过后,他扭过头问身边的妻子,眼里满是焦灼与期待。

  5天前,他带着两岁的儿子朵朵到家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回程的路上,一辆疾行的摩托车撞向他们。强大的冲击力,将庞智抛出去好几米,站在踏板上的朵朵被压在车轮下,油箱里洒出的汽油流到他的身上。

  就在庞智挣扎着要爬起来救儿子时,一声巨响,彻底击碎了他所有的希望:发生碰撞的摩托车突然起火。熊熊烈焰沿着汽油泼洒的方向,迅速将两岁的朵朵吞噬。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发出一声呻吟,就被大火烧致休克。

   父亲火场救子

    目睹儿子的生命被大火一步步蚕食,身受重伤的庞智仿若万箭穿心,他强忍剧痛一步步爬向起火的地方,徒手将儿子从烈焰里抱了出来。

  “他几乎被烧糊了……”说到这里,庞智已泣不成声。他说,事发现场一片狼藉,摩托车被大火烧成了铁壳。“距离车子3米远的地方就能感觉到明显的灼热,现场10米范围内到处散落着碎片。”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父子俩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由于伤情过重,朵朵于当天上午转至市中心医院抢救。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韶山警方刑拘。

  全身90%重度烧伤

  5月22日,接到医院会诊电话时,市中心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姜任武心里五味杂陈。“孩子全身90%特大面积重度烧伤。”姜任武介绍,这是医院迄今为止收治的最严重的儿童烧伤病例。

  为全力救治朵朵,院方已组织各领域专家为他会诊,并出台了手术方案。他透露,朵朵目前尚处于感染初期,稍后还有很多生命关卡等待他去面对,这其中尤以创面脓毒症最为关键。

  针对这起交通事故,我们专程请教了市交警支队安宣科民警李振元。

  李振元告诉我们,根据国家相关交通法规规定,摩托车禁止承载12周岁以下的儿童,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前面更不允许有人乘坐。

  (原标题:两辆摩托车相撞起火 湘潭两岁男童全身90%重度烧伤)

文章关键词: 摩托车 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