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口岸婴儿奶粉进口量下降

2015年05月31日00:5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岳俭宣报道:记者昨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受国内市场环境、跨境电商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越来越大等因素的影响,广东口岸婴儿奶粉进口量出现大幅下降趋势,今年1-5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同比下降35%。

  据统计,2015年1-5月,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10559吨、1.18亿美元,同比下降35%、27%,而前几年,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量一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幅度。主要原产国包括法国(占35%)、荷兰(占26%)、德国(占14%)、丹麦(占13%)、新西兰(占8%)、瑞士(占4%)等12个国家。

  统计还显示,今年1-5月,该局未发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存在检验检疫不合格的情况。

  马汉青、岳俭宣

  (原标题:广东口岸婴儿奶粉)

文章关键词: 婴儿 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