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游客撞死5岁女孩被判18月监禁

2015年06月11日07: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9日,新西兰但尼丁地区法庭宣判中国游客Jing Cao 18个月监禁。今年2月,这名中国游客在南岛驾车驶过中线引致车祸,一名5岁女孩因此丧生。

  2月17日,Jing Cao与他的伴侣和父母抵达奥克兰,随后租赁了一辆车展开环新西兰之行。事故发生前,他们已进行了1300公里的旅程。2月20日,Jing Cao一行人驱车前往但尼丁,在Moeraki Boulders短暂停留拍摄照片后,Jing Cao驾车驶上State Highway 1,并在行驶450米后越过中线,在与Marris一家的车相撞之前,他在错误的车道上行驶了450米。

  在这场车祸中,5岁的Ruby Jay Marris当场死亡,Marris夫妇重伤。另外两名儿童:9岁的Georgia和7岁的Sophie受中度伤害。

  在但尼丁地区法庭对Jing Cao宣判后,Ruby的父母Tristan和Kimberley向媒体表示,无论什么责罚都无法将他们的“小天使”Ruby带回身边,并要求政府应加强对租车业务的管理,“这是完全是一起可避免的事故,新西兰政府应该对海外游客租车市场进行规范和管控。我们不希望其他家庭也遭受我们经历过的痛苦。

  Kevin Phillips法官原本拟判曹3年3个月的监禁,但因其认罪态度良好、极度自责且愿意提供赔偿,以及考虑到外籍人士服刑的困难。Phillips法官最终向Jing Cao判以18个月监禁,同时责令Jing Cao向Marris家支付27500纽币精神损失费,及其他补偿金34390纽币,并被禁驾4年。

  在判决前,法庭听取了Marris的受害者证词。

  在9日的庭审中,Jing Cao大部分时间都低着头,向家庭道歉。

  “他首先希望向你们进行最真诚的道歉。”曹的翻译对旁听席上的家庭成员说,同时,曹向他们鞠躬三次,“他知道他在事故中的行为对你们的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和损失……事故后,他一直在为自己的行为自责和反省,他知道永远也无法得到你们的原谅,他同样无法原谅自己。”

  (原标题:新西兰中国游客撞死5岁女孩案宣判 被判18月监禁)

文章关键词: 中国游客 女孩 车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