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称被小学生撞伤索赔7.9万 你怎看

2015年06月11日11:2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1岁的五年级学生小宇(化名)成了被告人。起诉他的是一位80岁的老人,老人称,小宇在放学途中将自己撞倒在地,导致自己受伤,要求小宇的监护人和就读的学校给予7.9万元的赔偿。该案在小宇就读的学校一间教室作为临时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小宇是否撞倒老人成为庭审焦点。

八旬老太称被小学生撞伤索赔7.9万 八旬老太称被小学生撞伤索赔7.9万
遇到老人摔倒,想扶又怕被讹恐成普遍心态遇到老人摔倒,想扶又怕被讹恐成普遍心态

  八旬老人起诉11岁小学生

  伍老人今年80岁,居住在四川南充市潆溪镇上的女儿家中。她说,去年11月6日中午,她经过镇上油坊街的平桥上时,迎面走来几名放学的学生,一个“大头学生”将她撞倒后跑了。事后,她认出撞倒他的学生是潆溪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小宇。

  老人的女儿庞女士告诉记者,医院诊断老人左股骨骨折,住院治疗1个月,经鉴定为8级伤残。事后,老人家属要求小宇的监护人和其就读的潆溪小学对老人进行赔偿,在多次协商未果后,他们对小宇和潆溪小学提起诉讼。

  证人:小学生没撞人

  庭审上,伍老人的代理律师诉称小宇撞倒老人,要求小宇的监护人和其就读的潆溪小学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7.9万元。小宇的代理律师胥文辩称,老人并非是被小宇撞倒,并请出自称目击撞倒事件的村民陈万友出庭作证。

  陈万友在法庭上称,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他经过事发地时,看到一名两三岁的小孩从一老人身旁经过,老人在原地转了一两圈后倒地。小孩身后还有一名三十多岁的妇女跟着,当时现场并无学生经过。

  昨日庭审上,原告方诉称学校由于对学生监护不力及疏于管理,应承担伤者部分赔偿一事,法官当庭表示不予支持。庭审法官称,即便小宇撞倒老人一事成立,但小宇是放学后在校外发生的事情,学校在这方面并无明显过错。该案未当庭宣判。

  网友热议:又是老人讹钱事件?

  事件爆出后,因为属于敏感的老人摔倒事件,引爆了微博讨论。不少网友直言老人讹钱,只是这次讹的竟然是小学生,担心孩子受到不良影响。也有理性的评论,认为凡事要讲证据,等事情水落石出再做评议不迟。

  @浩仔妈咪YOON:这些老人这么坑人的做法,扭曲了多少孩子的价值观,会影响了多少孩子的一生?

  @红红权权66:孩子的行为主要责任是父母教育有严重的缺失。

  @小桂子变老桂子:疑罪从无啊,就算是民事案件这种情况你要告别人也得你自己提出证据啊,不然张口白牙说别人撞了就得赔偿那随便指认一个都行了。

  @用户5484626612:告学生又告监护人又再告学校!是不是想钱想疯了?

  @春田花花肄业生:大多数是骂老太太的,开骂的人有多少是真的知道真相的呢?因为现在社会扶不扶的问题凸现,老人讹人的事时有发生,就臆断为这次也是老人讹人,仅凭一个证人吗,现在好多小学生就是没人管,在小区里踢球,跑闹,讹人的老人和闯祸就跑的孩子,主要还是家里中青年在出主意,所以问题不在老人和孩子,如果一个人品很差的人,他们家的孩子或老人,你说哪个错,我不是偏向谁,但是事情没弄清楚就骂人的全是心理不成熟的,没有什么分辨力的小学生吧。

  @先-锋2013:不管是老是小,都希望能把法律责任追究到底,不要总是不了了之。给社会一个公道

  @sali--:即便是小宇不当心撞到了,用得着这么狮子大开口吗?鄙视老太这家人。

  @关在笼子外:人心不古啊,记得以前邻里间有什么误伤误撞什么的,买点礼物探望下基本就和好了,现在动不动就几万几十万的索赔,都疯了。

  @用户5344419630:关键是社会上这么多为老不尊者:我们该如何敬老,那点良心情何以堪。

  孩子哪些言行需要从小注意?

  鉴于事件目前还没有定论,老人究竟是被小学生撞倒,还是讹人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为了最大限度避免这类事件发生,除了提醒孩子提高安全意识之外,从小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也非常重要。孩子的几种行为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以免日后留下隐患。

  1.得不到就动手

  孩子们在玩沙子,其中一个抢起小伙伴的玩具推土机,未果,一口就咬向对方的小手。结果,推土机如愿到手。

  你应该:对咬人的孩子,父母一定要严肃批评,让他知道,咬人是不对的,已经对小朋友造成了伤害,必须亲自道歉;同时,让他明白,小朋友如果不愿意把玩具借给自己玩,他应该学会接受这种不如意。

  2.顺手牵羊

  孩子给你看一双袖珍水晶鞋,告诉你那是从小朋友家的地上捡的。

  你应该:立即带孩子归还物品,让他亲自道歉:“对不起,我把你的东西拿回家玩了,现在还给你,请原谅。”借助“物归原主的过程,让孩子学会勇于承认错误。

  3、4岁的孩子没有“物权”概念和所属意识,自认为喜欢的、想要的就都是自己的。对此,父母千万不要采取“下不为例”的态度。记住那句古话: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3.见了玩具就走不动

  在超市,你拒绝买芭比娃娃,女儿却紧紧地抱着不放,任你怎么解释也不松手,还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你应该:对孩子表明你的态度。今天不买玩具,因为前不久刚刚买了一套芭比娃娃。如果孩子听不进父母的话,无理取闹,不妨置之不理,继续选择其它物品,或者佯装离开,任其坐在地上哭。妥协是不明智的,否则孩子的任性将变本加厉。等孩子冷静之后,通过讲道理或讲故事等方式,使之明白,懂事的孩子招人喜欢,撒泼、哭闹的结果是什么也得不到,而且令人讨厌。

  4.我要一次玩个够

  到了该结束游戏的时间,9岁的孩子却坐在电脑前不动。

  你应该:对孩子表明你的宽容度:“好吧,再给你5分钟,把这局玩完,如果还不结束,明天也不允许你玩了。”

  电脑游戏容易使人上瘾,孩子更是如此。所以,父母一定要规定孩子玩游戏的时间,比如一天一次,时间为半小时左右,并严格督促其遵守。使之通过服从外在的约束力,逐渐学会自我约束、自我控制。另外,在规定时间的前5~10分钟,父母可提醒一次,让孩子有心理准备,为准时离开电脑提供可能。

  5.用谎言掩盖事实

  8岁的孩子施展“武功”,将花瓶摔得粉碎。当妈妈问起这事,他却说的家里的猫干的。

  你应该:鼓励孩子说实话。“告诉妈妈,到底怎么回事?摔了花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认。妈妈喜欢诚实、勇于对自己行为负责的孩子。”以此打消孩子的顾虑,鼓励他说出真相,并在第一时间“拥抱”他、表扬他。6、7岁以上的孩子明知说谎不对,却为了逃避惩罚而为之。如果你相信他的话,或者即便不信也不予追究,就等于助长了这一恶习,以致他在谎言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综合:成都商报等)

文章关键词: 老人摔倒 老太索赔 小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