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学校逾600名学生学中文 将开放孔子教室

2015年06月16日08: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5题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新西兰奥克兰Meadowbank School学校校长Peter Ayson介绍,该校将于6月16日正式开放孔子教室。他说,应2011年一项父母调查的要求,该校差不多有600多名在校生在学习中文。

Ayson说,“今年我们举办了一个针对非母语使用者的演讲,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做了多少努力。”他认为现在的焦点是建立和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这是为了保证学生从一个学校转到另外一个学校时,可以继续发展他们的语言能力。”

  据介绍,这些工作都没有使用学校经费,有一些则是在孔子学院的帮助下完成的。Ayson说,“我们没有得到政府的资助,我们只是看到了需求,然后实现它。”

  普通话教师Amy Ko来这所学校之前是一位班主任,而在这所学校,她开始专注于她的母语中文。她说孩子们大部分在2年级开始学习这门语言。“他们不怕说错,”她说,“我经常告诉他们,最重要的就是要一直说,即便说的不对,只要你们一直尝试我就很开心。”那些跟随Ko学习了四年的学生已经开始有收获。

  “我很希望孩子们可以在教室以外的地方使用这门语言,”Ko说。“我们做了很多练习,而当孩子们去中餐馆或者超市的时候,他们就可以学以致用……这真的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原标题:新西兰一学校逾600名学生学中文 将开放孔子教室)

文章关键词: 孔子学院 学生 新西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